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全球首台425吨铁水车下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首台425吨铁水车下线)

12月15日,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获悉,中冶宝钢PBC-425型无轨化铁水运输车全球首发仪式在中冶宝钢装备智造产业园举行。

据悉,此次发布的425吨铁水运输车,由中冶宝钢自主研制,具有结构轻便、动力强劲、节能环保、灵活机动、安全稳定等特点。该车额定承载425吨,最大载重450吨,超越当今载重400吨的世界纪录,跃居“世界第一”。

资料显示,中冶宝钢为中国五矿和中国中冶旗下的核心骨干子企业,注册资本金12亿元,资产总额超70亿元。经过多年发展,公司掌握了从原料码头、炼铁、炼钢、热轧、冷轧、包装、成品运输的全工艺链运营服务技术,打造了以检修协力为核心主业,技改工程、装备制造及新型材料、钢渣综合利用相关多元产业综合发展的“1+3”四位一体产业格局。

中冶宝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智在本次首发仪式上表示,中冶宝钢要坚持走高端发展路线,加大研发投入,积极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增强产品竞争力。

冶金装备业务方面,当前,中冶宝钢正坚持科技引领和创新驱动潜心冶金特种装备制造业务,推动产品设计、制造、运维等全流程服务满足钢企生产需要和工况要求,并取得了一系列科技成果。对此,中冶宝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曲登伟举例称,中冶宝钢抱罐车是全球抱罐车行业从35吨-120吨级系列最全、种类型式最多、适用范围最广的品牌,当前国内市占率达到80%左右,终结欧美品牌垄断市场的格局。中冶宝钢焊接渣罐,是全球首创、拥有世界发明专利的绿色环保产品,沿着“一带一路”远销欧美、亚非等国家和地区,有色冶炼市场占有率达到55%,同时在各大应用场景创下十年零维修的成绩。中冶宝钢铁水车载重覆盖80-425吨,其中,200吨级以上大吨位铁水车市场占有率达到65%。此外,中冶宝钢自主研制的炉下智能清渣机、“新能源”吊斗车、成品运输车、高效水渣车、电驱自卸车、拆包机、拆炉机等冶金大物流产品分布在冶金生产工艺的各个环节,实现冶金大物流系列产品全覆盖。

谈及冶金特种装备制造未来的发展方向,中冶宝钢重机分公司党委书记、经理郑峰介绍,“十四五”规划期间,公司拟定五年发展战略,向着“冶金大物流特种车辆、冶金非标设备、冶金再制造、冶金运维一体化服务、非钢领域拓展、其他领域拓展”六大方向发展。面对钢铁企业面临的环保压力,公司从“双碳战略”角度出发,积极开发“新能源”产品,在电能、氢能源的应用都取得突破,“新能源”电驱吊斗车、水渣车都已经成功下线,首批“氢能源”冶金大物流产品也即将下线,为冶金企业打造绿色钢厂提供最优选择。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车辆将发往邯郸钢铁,用于钢铁冶炼生产过程中高炉至转炉之间1600摄氏度铁水的运输,满足“一罐到底”冶炼工艺要求。多年来,中冶宝钢研制的铁水运输车已在山东钢铁、邯郸钢铁、澳森钢铁、石横特钢、印尼青山、印度TATA等国内外众多钢铁企业广泛应用。中冶宝钢重机分公司副经理徐旭文表示,未来公司将放眼国际市场,目前已经与俄罗斯、日本等国家重点冶金企业进行频繁地云端交流。根据既定走访计划,公司一方面将加快对现有大客户的走访,稳定市场关系,另一方面将以“世界第一”铁水车下线为契机,抢占市场先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钢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