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戏剧性调头!机构押注日元将成为明年最佳做多标的

来源:财联社 作者:马兰 2022-12-15 15: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戏剧性调头!机构押注日元将成为明年最佳做多标的)

财联社12月15日讯(编辑 马兰)经历了风波重重的2022年,投资者正在为明年寻找可靠的投资标的。

柏瑞投资(PineBridge)表示,当日本央行出现低利率政策转向时,日元会是投资者最佳的投资工具。

值得一提的是,日元汇率是全球主要货币(G10)中今年表现最差的,日元兑美元今年来累计下跌18%,日元是今年市场上显而易见的空头目标。

柏瑞拥有历史表现最佳的亚洲债券基金之一,其亚太投资级基金在过去五年中击败了市场上92%的对手。而现在,它正跟随富达国际和普徕仕(T. Rowe Price)等知名投资机构一齐转向押注明年的日元市场。

今年,美元兑日元创造了历史性的151.95三年汇率低点。

然而,随着市场对日本政府干预及美联储放缓加息的预期,加上明年日本央行可能转变货币政策的猜测,日元已经从10月的最低点上涨超过11%。截至发稿,美元兑日元价格报135.69。

日元可以,日债不行

周三,有媒体报道称,日央行官员们正在权衡在明年审查货币政策的可能性,这通常意味着货币政策转向的开始。

柏瑞投资的基金经理Omar Slim表示,当日本央行决定调整货币政策时,那么转折点最先会在日元汇市出现,市场会最先通过日元升值来回应日央行政策的转变。

因此,明年市场可能看到日元大空头们戏剧性的转变。

他进一步指出,日本央行希望将美元兑日元维持在145的水平左右,这是他们最希望的位置,但目前来看,美元兑日元会达到120或130之间的水平。

投资者则担忧,日央行的货币转向可能会对多个资产——从股票到债券的所有市场造成破坏性影响。

一些人认为日央行加息可能导致各类债券的收益率上升,Slim认为日本债券可能难逃一劫,但美债很难受到影响。

他认为美联储的“故事”足够强大,所以美债很难被其他避险债券市场的波动所影响。

Slim还认为日央行可能会通过不同的机制调整货币政策,如改变其购买政府债券和交易所交易基金的金额,并允许基准利率上限的更改等。

他还强调,日本央行必须在不对养老金计划、银行资产负债表、保险资产负债表等造成太大损害的情况下,完成政策的更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