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亚马逊(AMZN.US)疫情后减产 面临越南供应商2.8亿美元诉讼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14 11: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亚马逊面临一家越南仓储系统制造商2.8亿美元的诉讼,指控该公司在今年在线消费增长放缓后突然减少订单。

(原标题:亚马逊(AMZN.US)疫情后减产 面临越南供应商2.8亿美元诉讼)

智通财经APP获悉,亚马逊(AMZN.US)面临一家越南仓储系统制造商2.8亿美元的诉讼,指控这家电子商务巨头在今年在线消费增长放缓后突然减少订单,导致制造商面临产能和原材料过剩的问题。

据了解,该诉讼称,亚马逊是Gilimex最大的客户,2021年的订单总额为1.466亿美元。根据诉讼,为了满足亚马逊的需求,Gilimex排挤了包括宜家和哥伦比亚运动服装在内的其他大客户。

同时,为了满足亚马逊在疫情期间的需求,Gilimex不得不搬迁生产和包装设施,以便在疫情爆发期间继续生产,并绕过政府的安全措施。

诉状称:“因此,尽管亚马逊在疫情期间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收入增长,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消费者在安全舒适的家中进行在线订购的激增,但Gilimex的管理层和工人每天都冒着生命危险,才使这种创纪录的增长成为现实。”

Gilimex表示,从2014年到2022年,该公司是亚马逊的主要合作伙伴,并在制造设施上投资数千万美元,以建造用于组织亚马逊仓库库存的钢布存储舱。这些吊舱由机器人搬运,加快了在线订单的完成速度,因此工人们不必在庞大的工厂里跑来跑去。

值得注意的是,这场诉讼也罕见地揭示了亚马逊与供应商之间的关系,即这些供应商在疫情期间为亚马逊快速扩张提供了动力,而这些供应商往往承担着巨大的风险。

这家总部位于胡志明市的公司表示,该公司在多家工厂拥有7,000多名员工,每年生产超过100万个仓库存储单元。在八年的合作关系中,亚马逊的产量增长了20倍。这份长达32页的诉状称,这种合作是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上的,Gilimex依靠亚马逊预测的准确性来进行足够的投资以满足需求。

Gilimex表示,该公司与亚马逊就预期需求的透明度达成了长期协议,以便能够采购材料、工厂产能和员工,以实现亚马逊的增长。疫情期间,由于许多人呆在家里并在网上消费,亚马逊在此期间增长飙升。然而,根据Gilimex周一向纽约州法院提起的诉讼,亚马逊在4月和5月“立即改变并降低了2022年和2023年剩余时间的预期需求”,至此前预测的一小部分。

亚马逊没有立即置评。

此外,这一争议还突显出,随着与疫情相关的限制措施放松,消费习惯的突然变化如何波及全球商业关系。据今年5月报道称,由于疫情过度建设,亚马逊正在寻求转租多余的仓库空间。今年秋天,该公司开始取消实验项目,并裁员以削减成本,市场预计这种做法将持续到2023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