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评论 - 正文

社会消费活力涌现 把握怪兽充电(EM.US)的战略性配置机会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14 09:3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怪兽充电的价值回归行情已经启动。

(原标题:社会消费活力涌现 把握怪兽充电(EM.US)的战略性配置机会)

进入12月后,消费场景复苏的信号是愈发强烈了。

12月7日,国务院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出台了《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措施》(简称“新十条”),对疫情防控定下了新的基调。同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十版)》,而文旅部则在9日下午对相关疫情防控指南进行了再调整。

政策暖风频吹,人们文旅出行恢复的信心和预期也随之提升。

据了解,“新十条”发布后,飞猪数据显示,半小时内,酒店实时搜索量较上周同期增长三成,三亚、重庆、武汉等主要城市酒店搜索量较上周翻倍增长,其中三亚酒店预订量较上周增长超3倍;据携程平台,机票瞬时搜索量猛增160%,其中,春节前夕的机票搜索量暴涨至三年以来最高点;美团平台上机票、火车票等浏览热度超越去年同期,月环比增长近2倍。

与此同时,线下消费也出现了明显回暖的迹象。上周,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等地陆续优化部分场所防疫要求。

社会消费活力涌现,资本市场自然是“闻弦歌而知雅意”,近月来酒旅餐饮等标的开启了强劲的上涨行情。

据观察,A股、港股以及美股中概股中的相关公司普遍已积累了较大涨幅。譬如,西安饮食(000721.SZ)股价自10月中旬以来已然翻倍,携程集团(09961,TCOM.US)和华住集团(01179,HTHT.US)的港、美股11月涨幅均超过了四成,而共享充电宝龙头怪兽充电(EM.US)的股价自底部算起涨幅也超过了七成。

在智通财经APP看来,上述种种迹象均指向了消费复苏已经在途,人们期待已久的“确定性”正愈发清晰并在各个领域蔓延开来。而在预期明朗之后,对于投资者而言接下来最重要的事莫过于积极寻找复苏改善或困境反转标的。

以前述提到的西安饮食、携程、华住以及怪兽充电为例,该类公司的一大共同点便是紧密关联线下消费服务。诚然,过去疫情反复在较大程度上压制了人们的短期需求,但随着政策显著优化后利空因素已经减退甚至消散,未来随着社会生产生活回归正常化,该类公司的基本面将迎来价值回归,而股价也会随着市场预期的扭转、情绪的修复实现“戴维斯双击”。

具体到怪兽充电,尽管公司已有一波月线级别的反弹,但其估值仍处在历史大底区间,当前的市值尚远不及在手现金、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截至6月底为29亿元),价值投资为市场所显著低估。

后市来看,“价值回归”预计将成为2023年的关键词。可预期的是,在政策转向后共享充电宝这类线下消费场景将快速修复并重归增长通道,而作为龙头的怪兽充电成长性势必将不断得到印证,现阶段逢低积极布局不失为好的策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安饮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