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从护士到边警:英国圣诞节前后几乎每天都有人罢工!

来源:财联社 作者:马兰 2022-12-12 17: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从护士到边警:英国圣诞节前后几乎每天都有人罢工!)

财联社12月12日讯(编辑 马兰)临近圣诞,英国的氛围却出奇得凝重。护士、邮政工作人员、铁路员工和边境管理人员等都在计划近日罢工,让接下来的整个12月变得相当灰暗。

周二,在英国国营铁路公司Network Rail和14家火车运营商工作的约4万名铁路、海运和运输(RMT)工会成员将开始为期两天的罢工。

同一天,英国第六大工会——公共和商业服务(PCS)工会的成员将开始为期一个月的罢工,不同部门的员工将选在不同的日期暂停工作。该工会的大多数成员在英国政府部门和其他公共机构工作。

周四,10万名服务于英国公共卫生医疗系统(NHS)的护士将开始罢工。同时,伦敦公共系统中的邮政工人、公务员和公交车司机也将举行罢工。

12月23日开始,英国盖特威克机场、希思罗机场、曼彻斯特机场、伯明翰机场和卡迪夫机场的边防官员,如负责出入境的官员和军事人员将开始进入为期八天的罢工。

此外,英国教职员工、环境署工人等也计划在未来几周内采取罢工行动。

上周日,英国政府召开了应对大罢工的大臣会议,交通、卫生、内政和国防大臣都出席了会议。英国内阁证实,正在部署和训练军人来替代罢工工人驾驶救护车。此外,政府还计划招募数千名志愿者来支援公共卫生服务。

被称为民事应急委员会(Cobra)的大臣会议还将在本周三再次召开,政府希望通过会议商议出罢工时期的应急计划,避免英国出现大范围混乱的情况。

政府和工会的冲突

上周日,政府拒绝让卫生大臣与皇家护理学院工会(RCN)进行薪酬谈判,让护士们取消本周罢工的最后一线机会被掐灭。

RCN的秘书长Pat Cullen表示,政府看起来很绝望,并一直在误导公众。政府称罢工是NHS的问题,而不是政府的问题,但政府决定了NHS雇员们的薪酬,所以这当然是政府的问题。他们需要改变并向民众说出实话。

英国最大工会、救护车驾驶员所在工会Unison的健康部门主管Sara Gorton则指出,今年政府给卫生系统劳动者的加薪,根本无法阻止他们跳槽,而如果NHS没有足够的员工,患者等待救护车时间将明显拉长。

Unison环境部门的负责人Donna Rowe-Merriman也表示,环境署工人的工资多年来一直被压低,促使人员外流。若出现任何破坏性结果,都应完全归咎于政府。

而英国的司机们预测圣诞节前,因铁路系统服务的中断,英国主要道路上都将出现长时间的交通拥堵。

但英国内阁中的各位大臣却认为罢工造成的灾难后果并非不可避免,工会完全可以阻止它发生。

政府不愿参与薪酬谈判的态度,进一步激怒了英国各大工会,双方正处于令人心焦的僵持之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