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官员:价格上限对石油产能影响有限 也不会破坏经济

来源:财联社 作者:夏军雄 2022-12-08 21: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俄罗斯官员:价格上限对石油产能影响有限 也不会破坏经济)

财联社12月8日讯(编辑 夏军雄)七国集团(G7)针对俄罗斯石油实施的价格上限本周正式生效,有人担心这将导致俄罗斯石油产能陷入动荡,而俄罗斯能源部官员驳斥了这一观点。

俄罗斯能源部第一副部长帕维尔?索罗金发表声明称:“根据相应的市场原则,大多数市场都可以买到我们的商品。”索罗金补充道,石油产量的波动不会很严重,不会高于春季波动值。

经过多轮艰难谈判之后,欧盟和G7将俄油价格上限定为每桶60美元。尽管俄罗斯目前售出的大部分原油的价格都低于60美元/桶,但石油观察人士仍担心该机制可能会迫使俄罗斯限制供应。

俄罗斯目前约占全球石油产能的10%,该国官员曾多次表示,俄罗斯不会向任何实行限价机制的国家出售石油。若俄罗斯坚持这一立场,可能会被迫减产。

俄乌冲突爆发后,西方国家针对俄罗斯实施了有史以来最严厉的国际制裁,作为俄罗斯经济支柱的能源行业是重点打击目标。受西方制裁以及买家自主回避影响,俄罗斯今年的石油产能出现了波动。

行业数据显示,今年4月,俄罗斯石油产能为约1005万桶/日,低于2月份的1108万桶/日。

国际能源机构(IEA)预测,欧盟针对俄罗斯石油的禁令生效后,俄罗斯将可能难以找到替代市场。欧盟从12月5日禁止进口俄罗斯原油,从明年2月5日起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产品。

IEA上月预计,到明年3月底,俄罗斯石油日产量可能会较战前水平下降近200万桶,明年平均日产量将仅为960万桶。

俄罗斯央行本周警告称,价格上限和欧洲禁令是一个新的冲击,将大大降低俄罗斯经济的活跃度。

索罗金并不认同该国央行的报告,他表示,价格上限对经济的影响有限。

索罗金称:“经济衰退风险可能会加剧波动,但全球市场并未出现石油供应过剩,而且柴油等一些石油产品明显短缺,这些因素在支撑油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