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三体》动画来了!业内人士称将是B站增新拉活新机会

来源:财联社 作者:陈晨 2022-12-08 18: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体》动画来了!业内人士称将是B站增新拉活新机会)

财联社12月8日讯 (记者 陈晨)备受关注的大热IP《三体》动画版来了。今日《三体》动画官微发布,《三体》动画将在12月10日11时在哔哩哔哩(下称B站;9626.HK)上线,首更两集。或受此消息影响,B站港股今日收盘涨幅达22%。

一位接近B站的业内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三体》动画无疑是今年最重磅的国产动画,“爆款”已成必然。而推出头部IP内容势必会为平台带来海量新增以及拉活用户,对于平台生态和承载带来了新机会。

动画业务目前仍是B站的重要业务。由于近年来推出了《天官赐福》、《镇魂街》、《说唱新世代》等头部IP改编的动画内容,带动了B站大会员和营收的增长。2022年三季报显示,B站大会员数量达到2040万,同比增长12%,基于大会员的增值服务业务则实现营收22亿元,同比增长16%,占其总营收的四成。

“B站一直以来都希望在动画业务上与其他平台形成差异化,而国创动画则成为B站动画的核心。2020年底,上线播出的《天官赐福》动画,收获了超高讨论度和热度,开播两集播放量就突破3000万,追番人数(需购买大会员)达350万,在《天官赐福》播出的第四季度,B站营收达38.4亿元,同比增长91%。”前述人士进一步表示。

《三体》动画作为B站今年的最重量级的国创动画内容,前述业内人士认为其或将直接影响B站今年四季度甚至明年的业绩。

“有幸提前看了《三体》动画,制作精良,内容质量非常高,算是近年来非常惊艳的国产3D动画了。B站在OGV方面较其他长视频平台相对弱势,而头部内容一定是拉活拉收最有力的武器,尤其是在今年文娱市场缺乏爆款的情况下,《三体》动画的推出,一定会成为爆款。”该人士表示。

另外,今年11月,B站发布了2022年-2023年的国创内容,预计明年将有49部国创动画推出,这其中,网文IP改编的国创动画19部,超过了漫改、原创及其他。除了《三体》之外,《镇魂街第三季》、《七侯笔录》、《异人莫君邪》、《临渊行》等均有望在明年上线。

(编辑 刘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