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盘面直击 - 正文

板块异动 | 长端利率上行叠加政策利好 保险等大金融股持续拉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05 10:3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5日,受长端利率上行叠加政策利好消息影响,A股保险等大金融股持续拉升,截至...

(原标题:板块异动 | 长端利率上行叠加政策利好 保险等大金融股持续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5日,受长端利率上行叠加政策利好消息影响,A股保险等大金融股持续拉升,截至发稿,中国太保(601601.SH)、中国平安(601318.SH)均涨超4%、平安银行(000001.SZ)、中国人保(601319.SH)、新华保险(601336.SH)、中国人寿(601628.SH)等股拉升跟涨。

海通证券研报指:长端利率上行+政策利好,2023 年“开门红”亦值得期待。1)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开展养老保险公司商业养老金业务试点的通知》,提出自2023 年1月1 日起,由四家养老险公司在十省市开展商业养老金业务试点,试点期限暂定一年。商业养老金是养老保险公司经营的新型商业养老保险业务,主要向客户提供养老账户管理、养老规划、资金管理、风险管理等服务。商业养老金定位为第三支柱组成部分,是对个人养老金的支持和补充,不享受税收优惠。我们认为,商业养老金试点有助于增强保险公司养老金融服务综合能力,但短期内吸引力预计弱于个人养老金。2)个人养老金正式落地。上周人社部同财政部、国税总局发布“关于公布个人养老金先行城市(地区)的通知”,宣布个人养老金制度在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成都等36 个先行城市或地区启动实施。至此,个人养老金进入正式落地实施阶段。3)银保监会披露10 月行业数据。10 月单月人身险保费增速提升,同比+4.7%,健康险同比+7.1%,产险保费同比+8.9%。10月末行业投资资产规模达24.5 万亿元,较年初+5.6%。银行存款/债券/股票和基金/其他(非标等)分别占比11.6%/41.2%/11.8%/35.4%。4)基本面改善已在进行中。国寿、平安等部分公司已开始了2023 年“开门红”预售,考虑其他类别资产收益率承压,预计保险产品吸引力将大幅提升,新单保费有望实现较高增长;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回升至2.87%,如果经济预期持续改善、长端利率上行,投资端压力将显著缓解。2022 年12 月2 日保险板块估值0.34-0.85 倍2022E P/EV,处于历史低位,行业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平安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