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地产板块再度走强,深振业A六日斩获5板,公司否认重组传闻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2-12-05 09: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地产板块再度走强,深振业A六日斩获5板,公司否认重组传闻)

地产板块5日盘中再度走强,截至发稿,阳光股份、深振业A、招商积余、沙河股份等涨停,粤宏远A、深深房A涨超7%,万科A涨约5%。

值得注意的是,深振业A近6个交易日已斩获5个涨停板,累积涨近70%。公司昨日晚间公告称,近期网络上流传有关公司重组的传闻为不实传闻,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不会发生重大变化。

行业方面,11月28日,证监会推出股权融资调整优化5项措施,政策层面进一步改善房企融资环境,形成支持房企融资“三支箭”格局,“保项目、保企业”并行,防范房企风险扩大,加快房地产风险出清,推动市场预期改善。“第二支箭”支持房企发债融资以来,万科、龙湖、美的置业、新城控股、金地等企业已申请储架式注册发行,且随着“第三支箭”政策落地,碧桂园、雅居乐等已进行配股融资,福星股份、北新路桥、世茂股份等先后发布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融资公告。

对此,国金证券指出,当前已呈现出支持房企融资“三箭齐发”的格局,基本形成了供给端支持政策的基本框架。在此框架下各项实质性措施快速推进,保交楼、防风险,行业信心和预期有望得以提振。预计:第一支箭:后续将有更多央国企和优质民营房企获得各大银行的授信。第二支箭:在尚有较优质抵押物的情况下,多数民企前两次的中票发行成功率较高,而后期债券的发行成功率更需看抵押物的质量高低。优质抵押物多、短期公开债务压力较小的房企或能渡过现金流困境。第三支箭:允许房企重组上市、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购买涉房资产并配套融资,此政策对母公司有优质涉房资产利好最大,且低PB估值、自身资产负债率较高的房企边际收益更大。板块估值将受益于政策整体提升,头部央国企估值稳步修复,且能通过并购重组扩大土储。混合所有制和优质民营房企亦能通过股权融资缓解资金压力,渡过当前的现金流困境。

该机构表示,短期部分民营房企受金融支持现金流或出现边际改善,而中长期看央国企的发展更有支撑,在优质的土储和持续的拿地能力加持下,更享宽松政策带来的利好。首推稳健经营且能保持一定拿地强度的头部央国企和改善型房企,如中国海外发展、绿城中国、建发国际集团、滨江集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