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期权大单 | 亚马逊现千万美元异动PUT单,YINN隐波率维持高位

来源:华盛证券 2022-12-01 20: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期权大单 | 亚马逊现千万美元异动PUT单,YINN隐波率维持高位)

编者注:特斯拉、苹果看涨期权异动,马斯克与苹果和解;DocuSign异动PUT单成交2630万美元,诺瓦瓦克斯医药异动PUT单成交2960万美元;中国资产相关ETF的FXI、EEM期权成交量飙升>>

美东时间周三(11月30日),美股三大指数全线飙涨。截至收盘,道指涨2.18%,标普500指数涨3.09%,纳指涨4.41%。

期权市场方面,交易活跃度环比大增,期权成交总量为45,872,740张,前值28,350,276,高于90日平均成交量38,698,194。其中,看跌期权合约占比49%,前值46%,看涨期权合约占比51%。

一、异动大单

周三(11月30日),非必选消费、信息技术和医药板块相关个股出现较多活跃单,按照当日成交量排行,榜单TOP分别如下:

1.非必选消费股

当日榜单TOP9:特斯拉、阿里巴巴、福特汽车、嘉年华邮轮、亚马逊、星巴克、小鹏汽车、Carvana、美鹰服饰、Doordash。

重点动态

  • 亚马逊隔夜跟随大盘反弹,看跌期权大单异动,成交1500张,总金额高达1090万美元。期权成交总量升至154.7万,前值73万,沽购比1.29,前值0.66。

相关资讯

  • 周三,亚马逊表示,从美国感恩节开始到网络星期一这五天时间里,亚马逊的销售额创下了历史新高,为许多零售商在这个假日购物季到目前为止的强劲表现锦上添花。
  • 马斯克周三表示,他的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正在寻求美国监管机构的人体实验批准,他预计该公司研发的大脑芯片接口将在6个月内展开人体临床试验。11月30日(周三),Neuralink举办了技术展示活动“Show and Tell”,向观众展示了一段用意念打字的技术。

2.信息技术股

当日榜单TOP10:Marathon、美国超微公司、DocuSign、Block、苹果、迈威尔科技、英伟达、CrowdStrike、MONGODB、派拓网络。

重点动态

  • DocuSign出现看跌期权大单,行权价110美元,成交4000张,总金额高达2630万美元。期权成交总量升至5.47万,前值1.87万,沽购比升至5.21,前值0.98。

相关资讯

  • 12月1日消息,据《晚点Auto》消息,AMD前全球副总裁单羿已正式加入去年8月成立的自动驾驶公司鉴智机器人,以联合创始人身份担任CEO。
  • 在周三一条推文中,马斯克表示,他与苹果CEO蒂姆·库克进行了愉快的交谈,并解决了关于苹果商店或下架推特的“误解”。马斯克表示,蒂姆很清楚苹果从未考虑过“将推特从应用商店中下架的可能性”,并称这是一个“误解”。

3.医药股

当日榜单TOP:艾伯维公司、诺瓦瓦克斯医药、Inotiv、Teladoc、Axsome医疗、精密科学、Horizon制药公共、Gossamer、MODERNA、信诺。

重点动态

  • 诺瓦瓦克斯医药现看跌期权异动大单,行权价75美元,成交5002张,总金额高达2960万美元。期权成交总量升至2.62万,前值1.92万张,沽购比急升至1.72,前值0.61。

相关资讯

  • 周三,B.Riley Financial的Mayank Mamtani发布的一份报告中,重申了对Novavax(研究报告)的买入评级,目标价格为74美元。从华尔街的总体情况来看,分析师对Novavax的普遍持有评级,平均目标价为54.25美元。
  • Piper Sandler 在11月份的一份报告中将精密科学的股票目标价从40.00美元上调至50.00美元,并给予该公司“中性”评级。

(注:期权交易者通常试图寻找市场中偏离其正常价值的情况,异常数量的交易活动可能会推动期权价格至极高或表现不佳的水平。异动大单模块通过选取代表性的行业板块和个股,旨在将这些异常交易的情况清晰地呈现给交易者,帮助交易者发现下一个重大交易机会)

二、指标异动排行

除了异动大单,期权交易中通常还存在一些常用指标,这些指标的异动也可以帮助交易者发现重大交易机会,规避交易风险。

1.期权成交总量TOP10

重点动态

  • 隔夜中概股继续强势,中国大盘股ETF $FXI 涨近5%,期权成交量达到86.98万,前值32.2万,前十大持仓股包含腾讯、阿里、美团、京东等。新兴市场ETF $EEM 涨近3%,期权成交量达到68.78万,前值41.7万张,该ETF十大持仓中中国资产包含台积电、腾讯控股、阿里巴巴、美团、建设银行。

注:期权成交总量表示对应标的当日成交量情况,其排行代表了市场上交易规模最大、活跃度和关注度最高的期权标的。

2.相对成交量比TOP10

重点动态

  • 跟踪美国国债的基金BNDD $BNDD 期权成交量4030,成交量比806。仿制药企HZNP $HZNP 期权成交量超过10万,成交量比60.61,该股票隔夜涨超27%,据悉其董事会正在与三家制药巨头(安进、赛诺菲和强生)就潜在收购要约进行初步谈判。

注:相对成交量比,是指当前交易日期权成交数量与90日平均期权成交数量的比值,相对成交量比越高,意味着该期权标的近期活跃度越高,不同于期权成交总量,该量比指标可以帮助发现一些期权成交数量绝对值不高,但是近期成交数量显著上升的期权标的。

3.High Call / High Put

重点动态

  • 当日Call单比率达到100%的个股或ETF达到20只,阿尔凯默斯 $ALKS 看涨期权成交比率100%,成交量2330。瑞穗在11月22日一份研究报告中将阿尔凯默斯的目标价从34.00美元上调至36.00美元,并给予该公司“买入”评级。
  • 当日Put单比率达到100%的个股或ETF有3只,物流企业RLGT $RLGT 看跌期权比率100%,成交量1360。11月份,华尔街的分析师将Radiant物流的股票评级从“b”下调至“c+”

注:High Call Pct/High Put Pct是指相关期权标的当前看涨/看跌比例大小,该比值越高意味着该期权标的看涨/看跌的合约占比越高。

4.隐含波动率(IV)TOP10

重点动态

  • 医药企业GOSS $GOSS 、生物检测企业GH $GH 隐波率维持高位,根据MarketBeat的数据,生物检测企业GH的共识评级为“适度买入”,共识目标价为99.60美元。
  • 3倍做多富时中国50指数-Direxion $YINN 隔夜大涨13.57%,隐波率升至121.3,前值118.1。

注:隐含波动率(IV)指标是期权交易最常用的指标之一,通常情况下该指标越高,意味着期权交易的机会越大,IV(%)百分比表示当前隐含波动率在过去一年中最高和最低区间内的相对位置,有助于了解指定期权波动率的纵向趋势,该比率越高说明近期隐含波动率处于上升趋势。)

【更多阅读】

更多期权知识戳看:

期权入门1:期权的概念

期权入门2:期权的四种方向与应用场景

期权入门3:影响期权的5个关键要素

期权入门4:如何选择实值/平值/虚值期权

期权入门5:实例解析期权热力图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