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历时五年 特斯拉(TSLA.US)首款电动卡车开启交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02 11: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地时间周四,特斯拉(TSLA.US)在其内华达州超级工厂举行交付仪式,向百事公司交付了首批Tesla Semi电动半挂车。

(原标题:历时五年 特斯拉(TSLA.US)首款电动卡车开启交付)

智通财经APP获悉,当地时间周四(北京时间周五),特斯拉(TSLA.US)在其内华达州超级工厂举行交付仪式,向百事公司交付了首批Tesla Semi电动半挂车。

发布会一开始,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就开着Tesla Semi进入了现场。他也自嘲称,Tesla Semi的交付距离它的发布已经过去5年了。

特斯拉表示,Semi Truck在满载8.2万磅(约合37吨)的负载下具备500英里(约合804.7公里)的续航能力,并在发布会现场展示了一项从Fremont到圣地亚哥,距离为500英里长度的长距离运输视频。

动力方面,Semi Truck选择将电池组设置于拖头正下方,驱动则采用四轮独立电机。根据特斯拉提供的数据,得益于电动机高扭矩且即时响应的输出特点,Semi Truck在空载状态下的0至60mph(约96.6km/h)加速仅需5秒,传统卡车需要15秒;满载情况下,Semi 0至60mph加速仅需20秒,传统卡车需要45秒以上。爬坡能力方面,在5%上坡路段,Semi能够以65mph的速度持续行驶,而传统卡车则普遍为45mph。

充电补能设施方面,特斯拉透露,自2017年发布Semi后,特斯拉就开始规划其专用充电桩Megacharger的布局。2021年,特斯拉在内华达州超级工厂部署了第一个Megacharger.发布会上,特斯拉还宣布,未来的Cybertruck皮卡也将支持Megacharger充电系统。

美国在已经宣布的2022年和2023年的充电桩项目上投资超过12亿美元。这意味着美国和欧洲的超4000枚卡车充电桩建设计划。此外,美国政府还制定了一项75亿美元的计划,建设50万根充电桩网络以覆盖美国,并提供额外资金帮助电网升级。

2019年,有报道称特斯拉已经向CharIN(CCS 标准背后的行业协会)提交了大于1兆瓦的大功率电动卡车的充电标准,以便CharIN能够研究商用车大功率充电桩(HPCCV),从而创建一个行业共通的标准,让电动卡车可以在任意一个品牌的充电站内充电。据悉,特斯拉已经在加州莫德斯托的Frito-Lay分销站点安装了Megacharger。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