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盘面直击 - 正文

板块异动 | 经济日报指购置补贴退出并非激励政策退出 汽车整车股继续活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01 09:38: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1日,受经...

(原标题:板块异动 | 经济日报指购置补贴退出并非激励政策退出 汽车整车股继续活跃)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1日,受经济日报指出购置补贴退出并非激励政策退出消息影响,A股汽车整车股继续活跃,截至发稿,一汽解放(000800.SZ)2连板,赛力斯(601127.SH)、亚星客车(600213.SH)涨超5%,安凯客车(000868.SZ)、长安汽车(000625.SZ)、比亚迪(002594.SZ)、长城汽车(601633.SH)、广汽集团(601238.SH)等股拉升跟涨。

经济日报指出,历时13年的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将于今年年底结束,此后上牌的新能源车将不再享受购置补贴,这标志着新能源汽车产业将正式脱离补贴扶持。现阶段车辆购置补贴政策的适时退出符合市场发展规律,有助于产业行稳致远。购置补贴退出不等于激励政策退出,当前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到了又一个重要关口,需要着重在积分与碳市场、供应链安全、充换电设施等方面做好政策接续,以保障补贴退出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中原证券认为,10月汽车市场整体需求有所下滑,但伴随汽车购置税补贴政策的退坡以及高端新能源龙头车企为代表的新能源车降价,11月需求有望增长。自主品牌市占率不断提高,结构制胜,看好自主崛起主线。

中信证券表示,2023年是企业新增产能集中开始释放的一年,新能源汽车行业可能面临竞争加剧的局面。整车端,重点看好25万元以上高价格段的电动车市场扩容和智能化的快速演进,以及混动车型在明年需求的爆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汽解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