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收评:沪指震荡微涨,汽车板块走强,供销社概念拉升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2-11-30 15: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沪指震荡微涨,汽车板块走强,供销社概念拉升)

30日,两市早盘低开高走,午后有所回落,全天维持震荡格局。截至收盘,沪指涨0.05%报3151.34点,深成指涨0.18%报11108.50点,创业板指涨0.24%报2345.31点;两市合计成交9317亿元。盘面上看,汽车、景点旅游、汽车零部件、机场航运、煤炭等板块走强,医疗服务、生物制品、建筑建材等板块走弱;概念股方面,供销社、一体化压铸等拉升。

方正策略认为,当前市场的积极因素在不断增加。一方面,A股目前已经进入盈利下行周期的中后期,近期包括地产行业在内的相关政策密集出台助力经济发展,巩固经济回稳向上基础,为后续上市公司基本面的企稳提供了良好的支撑;另一方面,美国通胀数据低于市场预期,海外加息力度有望减缓。同时目前A股所处的位置与以往历次底部反转具有较多的相似特征,因此展望后市,我们仍然坚定看多。结构上来看,在以往历次底部反转初期,市场反转效应显著,可以关注大盘价值的修复行情。

浙商证券指出,展望12月,随着政策持续发力,市场行情可期。就大势而言,降准和地产政策刺激下,12月行情可期。针对降准,2008年以来的统计规律显示,如果降准之后,叠加情绪面修复或者基本面修复之一,那么降准后15个交易日,市场上涨概率将显著提升。当前尽管基本面改善尚待信号,但情绪面已有所修复,因此本次降准有望提振12月行情。就结构而言,新兴产业聚焦先进制造,传统行业关注困境反转。针对先进制造,关注强链补链、能源革命、智能经济等板块的低渗透率领域。针对传统行业,关注出行链和地产链的修复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商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