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方案发布!疫苗股异动!哪些公司更值得关注?

来源:财华社 作者:燕十四 2022-11-29 20:23: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29日,港A两市的疫苗股于尾盘出现异动。其中,康希诺(688185.SH)大涨12.09%,万泰生物(603392.SH)上涨7.43%,其余A股的疫苗概念股也都表现不错;而港股市场内的康希诺生物(06185.HK)尾盘冲高回落,最终上涨6.15%,三叶草生物-B(02197.HK)同样走势,最终上涨5.95%。

(原标题: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方案发布!疫苗股异动!哪些公司更值得关注?)

11月29日,港A两市的疫苗股于尾盘出现异动。其中,康希诺(688185.SH)大涨12.09%,万泰生物(603392.SH)上涨7.43%,其余A股的疫苗概念股也都表现不错;而港股市场内的康希诺生物(06185.HK)尾盘冲高回落,最终上涨6.15%,三叶草生物-B(02197.HK)同样走势,最终上涨5.95%。

从消息面来看,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通知,发布了《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该《方案》提出,近期,各地坚持以60岁以上老年人为重点,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加大组织和社会动员力度,努力提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60岁以上人群疫苗第一剂接种率已超过90%,但还需要继续做好60-79岁,特别是80岁以上人群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工作。

《方案》明确,所有已获批开展加强免疫接种的疫苗及组合均可用于第一剂次加强免疫,组合如下:

2剂灭活疫苗+1剂灭活疫苗(国药中生北京公司、武汉公司、北京科兴中维、深圳康泰、医科院生物医学研究所等5款已获批附条件上市或紧急使用的灭活疫苗均可组合使用);

2剂灭活疫苗+1剂康希诺肌注式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

2剂灭活疫苗+1剂康希诺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

2剂灭活疫苗+1剂重组蛋白疫苗(可任选智飞龙科马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珠海丽珠重组新冠病毒融合蛋白(CHO细胞)疫苗);

1剂康希诺肌注式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1剂康希诺肌注式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

1剂康希诺肌注式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1剂康希诺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数据,截止2022年11月11日,国内共接种新冠疫苗34.4亿,覆盖人群13.4亿,其中完成全程接种12.7亿,覆盖人数和全程接种人数分别占全国总人数的92.5%和90.26%。加强针共接种8.9亿,60岁以上老年人共接种2.39亿,60岁以上老年人全程接种2.28亿,覆盖人数和全程接种人数分别占60岁以上人口的90.65%和86.38%,完成加强免疫接种1.8亿。80岁以上老年人的全程接种率为65.7%,80岁以上老年人加强针接种人数占80岁以上老年人总数的40%

因此,我国新冠疫苗接种总数在全球名列前茅,但是8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率仍有进一步提升空间。

而在海外市场方面,根据方正证券的研报,目前新冠疫苗在发达国家的供应趋于饱和,而低收入国家接种率与WHO 2022年70%的战略目标仍有较远距离,存有市场空间,约3.5亿人需接种一剂以上。

不过,除了上述《方案》中提及的那些公司的新冠疫苗外,根据国金证券整理,目前还有多家其他公司也研发了新冠疫苗,如下图:

在上述这些各类新冠疫苗中,有一些新冠疫苗对不同变异毒株,尤其是对奥密克戎的保护效力下降显著。

因此,针对新型变异株及应用第三代疫苗技术的新冠疫苗或许会有更好的表现,相关上市公司也更值得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金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