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债市收盘| 市场整体调整,跌幅扩大;地产股债齐涨

来源:财联社 作者:刘海 2022-11-29 17: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债市收盘| 市场整体调整,跌幅扩大;地产股债齐涨)

财联社11月29日讯(编辑 刘海)楼市“第三支箭”正式落地,地产股债齐涨,30只债券盘中临停,“20金科02”收涨超72%,“15远洋05”涨超35%。债市跌幅扩大,10年期主力合约跌0.37%,月末资金面平稳,隔夜加权报在1.03%附近。

国债期货全线收跌,10年期主力合约跌0.37%,5年期主力合约跌0.24%,2年期主力合约跌0.11%,三大主力合约均创逾一年收盘新低。银行间主要利率债收益率全线上行。截止北京时间16:30,10年期国债活跃券220017收益率上行2.75bp报2.9175%,5年期国债活跃券220016收益率上行5.5bp报2.715%,10年期国开活跃券220215收益率上行3bp报3.025%。

(数据来源:qeubee)

一级发行情况如下:

交易所债市收盘,地产债普遍大涨,30只债券盘中临停。“20金科02”收涨超72%,“15远洋05”涨超35%,“21金科04”涨超34%,“20旭辉02”涨超33%,“21碧地02”涨超32%,“金科优01”涨近32%。

11月28日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为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证监会决定在股权融资方面调整优化5项措施,并自即日起施行。据了解,5项措施包括恢复涉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恢复上市房企和涉房上市公司再融资;调整完善房地产企业境外市场上市政策;进一步发挥REITs盘活房企存量资产作用;积极发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作用。

中信证券表示,今年以来房地产行业表现较弱,居民预期有待改善,期房交付担忧情绪抑制居民加杠杆意愿,因此需要地产融资相关政策边际放松以提振市场情绪。

货币市场方面,周二(11月29日)主要回购利率变动不大,隔夜加权平均报在1.03%,七天品种报在1.88%附近。

(数据来源:wind)

公开市场方面,央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11月29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0%。Wind数据显示,今日2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当日净投放780亿元。

资金面方面,Shibor短端品种集体下行。隔夜品种下行1bp报1.023%,7天期下行1.6bp报1.865%,14天期下行0.8bp报1.862%,1个月期下行0.4bp报1.909%。

银行间回购定盘利率多数下跌。FR001报1.0749%,跌2.51个基点;FR007报2.10%,涨5个基点;FR014报1.95%,跌10个基点。

银银间回购定盘利率多数持平。FDR001报1.03%,与前一交易日持平;FDR007报1.87%,涨2个基点;FDR014报1.90%,与前一交易日持平。

一级存单方面,今日1Y期国股报在2.45%位置附近,3M期国股在2.10%附近有募集。二级存单方面,1M内国股成交在1.73%附近,明年10月到期国股成交在2.50%附近。

(数据来源:wind)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