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奥拉股份科创板IPO获受理 2021年转盈为亏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28 18:3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28日,宁波奥拉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奥拉股份”)申请科创板上市已获受理。海通证券为其保荐机构,拟募资30.07亿元。

(原标题:奥拉股份科创板IPO获受理 2021年转盈为亏)

智通财经APP获悉,11月28日,宁波奥拉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奥拉股份”)申请科创板上市已获受理。海通证券为其保荐机构,拟募资30.07亿元。

招股书显示,奥拉股份主要从事模拟芯片及数模混合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业务。成立以来,公司致力于成为领先的平台型模拟集成电路设计企业。目前,公司产品线包含时钟芯片、电源管理芯片、传感器芯片、射频芯片四大类。此外,公司还对外提供IP 授权服务。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产品情况如下表所示:

奥拉股份称,公司凭借杰出的技术水平,设计推出多款去抖时钟芯片,成功大规模应用于5G通讯基站、光传输网设备、光模块、路由器、服务器、交换机、数据中心等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实现了先进信息通信系统中关键芯片的国产替代。公司是境内少有能在去抖时钟芯片领域直接与境外厂商竞争的企业,公司新一代去抖时钟芯片产品抖动性能已达到世界一流时钟芯片厂商同类产品水平。

根据MarketDataForecast数据显示,以2021年公司时钟芯片产品销售金额计算,公司在全球同类时钟芯片市场份额为3.97%,在全球去抖时钟芯片市场份额为10.19%;公司在中国同类时钟芯片市场份额为23.51%,在中国去抖时钟芯片市场份额为61.27%。

公司电源管理芯片已批量应用于信息通信及工业控制领域;传感器芯片已批量应用于智能水表,骨声纹 MEMS 加速计芯片已向 TWS 耳机客户送样;射频芯片已在中兴通讯、诺基亚进行验证。此外,公司还为 EM Microelectronics、瑞萨电子、恩智浦、中颖电子、泰凌微等知名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提供了芯片 IP 授权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奥拉股份存在客户集中度较高且客户单一的风险。2019年、2020年、2021年和2022年1-6月,公司对前五大客户销售收入合计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6.55%、98.93%、98.01%和97.13%,其中来自于客户A的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5.00%、92.45%、79.94%和62.81%。

财务方面,于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及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34亿元、4.05亿元、5.02亿元及2.21亿元。净利润分别约为1893.01万元、681.72万元、-10.96亿元及-4.66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