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前所未有!英国护士圣诞前罢工 卫生大臣:薪水可以谈

来源:财联社 作者:周子意 2022-11-25 18: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前所未有!英国护士圣诞前罢工 卫生大臣:薪水可以谈)

财联社11月25日讯(编辑 周子意)英国皇家护理学院工会(RCN)宣布,其成员将于12月15日和20日举行全国性罢工,这是该组织自成立106年以来做出的首次罢工决定。

目前,RCN拥有超过30万名成员。

此时在英国,许多行业都在宣告着罢工,从铁路工人到学校讲师,再到大学管理人员和邮政工人,他们陆续进行着对生活成本的抗议。

这些行业的罢工拟定日期集中在圣诞节假期开始前一周,也是一年中最繁忙的时段。

工资低的不像样

RCN主席Pat Cullen抱怨道,“护理人员已经受够了那些被认为是理所应当的待遇,受够了不像样的超低薪水和不安全的医护人员配置。”

RCN此前要求给护士加薪,工资涨幅须比通胀水平高出5个百分点,但该要求被政府拒绝。

该工会表示,自两周前工会首次宣布罢工以来,英国的大臣们一直没有接受正式会谈的提议,因此他们“不得不选择了罢工”。

Cullen称,“他们有能力和手段,可以通过谈判来解决我们的争端,以阻止这种情况(罢工)的发生。”

在创纪录的通货膨胀水平下,英国医护人员感受到了生活成本带来的巨大压力。英国护士在过去十年中实际工资下降了20%,导致他们难以养家糊口。

上月,英国的通货膨胀率达到了41年来的最高水平11.1%。

卫生大臣:愿意谈判

英国卫生大臣史蒂夫·巴克利(Steve Barclay)表示,护士的要求将相当于每年加薪19.2%,牵涉资金100亿英镑(121.3亿美元)。

“现在的时期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充满挑战的,经济环境意味着政府负担不起RCN的要求。”

巴克利周五称,他愿意与护士工会RCN进行谈判。

不过,他支持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薪酬审查机构提出的加薪1400英镑的建议,而不是RCN此前提出的高出通胀5%的要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