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元宇宙之约】飞天云动CMO韩沂哲:目前游戏的表现形式更能贴切元宇宙的发展趋势

来源:财联社 作者:徐赐豪 2022-11-24 19: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元宇宙之约】飞天云动CMO韩沂哲:目前游戏的表现形式更能贴切元宇宙的发展趋势)

财联社|元宇宙NEWS 11月 24日讯(记者 徐赐豪) 作为港股元宇宙第一股,飞天云动上市后股价一路走高。截至11月24日收盘5.03港元,是发行价的1.28倍。

飞天云动前身掌中飞天于2008年成立,最初这只是一家游戏发行平台。2017年,该公司进行了第一次业务转向,将重心放到了VR/AR内容服务,并推出了VR/AR SaaS平台。同年,掌中飞天就在新三板挂牌上市。

2021年12月,掌上飞天更名为飞天云动,将“元宇宙” 概念写进招股书,最终上市成为港股元宇宙第一股。

这家以游戏研发和发行起家的公司如何一步步叩开元宇宙大门?本期《元宇宙之约》对话 了飞天云动合伙人、副总裁兼CMO韩沂哲。

他表示,在2017年“元宇宙”概念还没火热时,飞天云动凭借多年游戏开发经验嗅到了更大的商业发展机遇,决定向AR/VR内容生产服务商转型;待元宇宙概念兴起之后,将自己最终定位为元宇宙场景应用层服务商。

谈公司定位:元宇宙场景应用层供应商

元宇宙NEWS:被称为港股元宇宙第一股,飞天云动是怎样定义元宇宙的?

韩沂哲:“元宇宙”构想内涵丰富、商业前景可期,AR/VR内容则是形成“元宇宙”沉浸式体验的核心一环。在未来,“元宇宙”将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元宇宙+万物”将催生全新的社交和生产模型,为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元宇宙NEWS:飞天云动在元宇宙中如何找准自己的定位?

韩沂哲:飞天云动成立于2008年,创立之初主营业务为游戏研发发行,2015年正式开展 AR/VR企业服务。

飞天云动在2017年就推出了首个AR/VR SaaS平台,且随着5G时代的发展,不断优化升级平台承载的内容数量、质量和形式,如今已形成一套完整的营销体系和多元化的产品线,成为中国元宇宙场景应用层市场的领先者。

目前,飞天云动已发展成为中国元宇宙场景应用层(AR/VR内容及服务市场)的领先供应商,凭借自研的AR/VR引擎布局元宇宙生态,为娱乐、互联网、电商、房产、文旅、教育、金融、汽车、直播、技术等各行业企业实现数字化升级及业务扩充赋能。未来,以AR/VR技术打破现实世界与虛拟世界之间的次元壁垒,推动元宇宙发展和成长会是飞天云动永远的使命。

元宇宙NEWS:在元宇宙场景应用层,你们重点聚焦于哪些场景,进行了哪些探索?

韩沂哲:作为中国元宇宙场景应用层市场的领先者,飞天云动面向社会各界提供AR/VR营销方案、元宇宙场景搭建、虚拟人IP品牌赋能以及NFT数字藏品创策等一体化服务。

飞天云动基于AR/VR自研技术推出的SaaS平台也是一大核心业务,旨在为中小客户提供标准化营销方案,帮助中小客户打破中心化平台的流量垄断,构建自身私域流量池,有效提升营销的转化及二次购买率。同时,针对电商、教育、文旅等重点垂直行业客户,通过SaaS平台提供基于AR/VR技术的全新商业模式,为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赋能。

谈元宇宙入口:在于AR、VR、XR技术的普及

元宇宙NEWS:元宇宙“入口”的爆发在哪里,为什么?

韩沂哲:元宇宙“入口”的爆发在于AR、VR、XR技术的普及。因为元宇宙的三要素主要在沉浸感、身份界定以及商业场景。

从沉浸感来说,移动互联网的入口是手机,而元宇宙将可能是互联网的下一个发展阶段,是新型虚实相融的互联网应用和社会形态,人们可以更加沉浸式的参与其中,并且可以在元宇宙中创造实际价值。

从身份界定来说,各行各业的人都可以在元宇宙中创作内容,展示自己。用户可以在元宇宙中获得在现实世界里无法获得的体验,例如扮演成超人在空中翱翔、在太空中漫步等等,人们可以在元宇宙里将自己打扮成不同的虚拟形象。

从商业场景来说,元宇宙几乎可以承载当前互联网行业的所有商业模式,能够发展更多的商业机会。目前互联网+的概念未来预计将升级为元宇宙+,即将传统行业与元宇宙技术及商业模式整合,通过视觉冲击以及更多体感的升级来推广商业的发展及创新,带来更多商机。

元宇宙NEWS:有人说元宇宙内容是核心,也有人说技术是关键,飞天云动对此怎么看?

韩沂哲:目前不论是从算力、算法、大数据、人工智能、AR和VR等软技术,还是从芯片、设备等硬设施来看,元宇宙产业整体仍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飞天云动在2017年元宇宙概念还未像当下这般火热时,凭借多年游戏开发经验嗅到了更大的商业发展机遇,最终决定向AR/VR内容生产服务商转型。

回顾过往,飞天云动之所以坚持做3D数字内容的生产,核心在于未来人们对三维信息获取方式的期待,过去无论是文字、图片,还是视频,都是以2D形式进行演化,如果能通过互联网的形式,将生活的三维信息高效传递给大脑,这将会颠覆人类的整个生活方式。

谈行业未来:用户普及度是发展壮大的因素之一

元宇宙NEWS:元宇宙是否会像VR一样,短暂高光然后陷入发展迟缓的局面?

韩沂哲:虽然目前大众对元宇宙这个概念的态度褒贬不一,但不影响市场对元宇宙技术、产品及内容的庞大需求量。不难看出市面上的元宇宙应用,还离实现真正的元宇宙愿景有一段不小的距离,但这也说明元宇宙长远发展道路上存在着无限可能和机遇。并且,目前虚拟人产业与数字孪生领域的落地情况是比较可观的,VR技术也并非是暂时高光,这都是开拓和发掘更多应用场景的转折点。

元宇宙NEWS:有观点说元宇宙未来3年看设备,10年看社交和游戏,20年看机器人,你怎么看?

韩沂哲:元宇宙空间是一个庞大的数字生态,无论从外形还是业态内容都打破了人们对于所认知的显示控件界限,可以有选择地自由进入、不受现实因素限制的虚拟空间, 一定是需要相关技术以及设备作为虚实结合的承接。

元宇宙肯定是综合利用VR/AR/MR、数字孪生、5G、云计算、AI、NFT、区块链等新一代技术,致力于实现人们在虚拟世界中视觉、体感进行全方位连接。

而用户普及度一定是元宇宙能够发展壮大的因素之一,用户参与能够为元宇宙带来更多的价值。如果把元宇宙视为一个产品,那么只要有人入驻元宇宙,在元宇宙花费的时间足够多,就会有更多的元宇宙经济模式产生,为元宇宙持续产生更多价值。用户参与伴随而来的一定是需要成熟的社交模式,助力于用户在元宇宙中更好的交流、互动。

对于目前来说,游戏的表现形式更能贴切元宇宙的发展趋势,以游戏形式切入更能让用户进入虚拟空间,从而让用户沉浸式感受元宇宙场景的魅力。

未来,随着相关技术的逐步成熟,机器人可以辅助甚至完全替代人类完成危险、繁重、复杂的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与质量,扩大或延申人的活动及能力范围。社交方面,机器人在线社交网络中模拟人类用户,自主运行、自动生产和发布内容,承担聊天、智能客服等角色,能够加快信息生产与传播效率,也能大幅度降低出错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