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财报 - 正文

爱奇艺(IQ.US)发布2022Q3财报 多家分析师称盈利预期可持续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24 16:3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多家券商和分析机构表示,业绩高于此前预期,盈利可持续性值得期待。

(原标题:爱奇艺(IQ.US)发布2022Q3财报 多家分析师称盈利预期可持续)

11月22日,爱奇艺(IQ.US)发布截至9月30日未经审计的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爱奇艺第三季度总收入75亿元, 当季Non-GAAP运营利润为5.24亿元,环比二季度增长53%,连续三个季度实现运营盈利。财报发布后,多家券商和分析机构表示,业绩高于此前预期,盈利可持续性值得期待。

摩根士丹利于爱奇艺Q3财报发布后上调其目标股价。中银证券上调对爱奇艺的净利润预测,维持增持评级。中银证券分析师卢翌称,爱奇艺内容ROI明显优化,且自制剧集竞争力稳定,剧集质量和播放量表现稳定在行业头部,可以看到可持续的盈利模式已经形成。

据云合数据10月榜单显示,爱奇艺会员剧集有效播放同比增长36%,高于全网会员剧集的有效同比播放增长率19%;上新连续剧热播期集有效播放榜TOP20 中,爱奇艺共有7 个独播剧上榜,其中《苍兰诀》位于第一。

在会员方面,爱奇艺Q3财报显示,会员业务三季度收入为42亿元,会员数增长超1000万,9月日均订阅会员数达到历史同期最高值。US Tiger分析师指出,从爱奇艺Q3会员数的强劲增长上看,公司已经形成了可复制的高质量内容生产方式,“但业务收入增长方面仍存在不确定性,投资者可能希望看到内容生产方式带来的业务长期可持续增长。“

此外,瑞银集团(UBS)分析师认为,虽然爱奇艺近三个季度的业绩和现金流呈现较好表现,但公司资金状况有望进一步改善。“目前公司股价仍未反映其实际业绩表现,将在债务融资方案确定后得到改善。”同时,汇丰(HSBC)提醒,爱奇艺热播内容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爱奇艺的会员及广告业务,但目前宏观经济环境趋于保守,其他娱乐形式也在加入竞争,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业务复苏态势。

总体上看,当前投行及券商分析师肯定爱奇艺自制内容质量及能力持续提高,会员业务增长表现良好,公司盈利能力的可持续性日益凸显。宏观环境及债务融资的不确定性将持续限制股价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