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BT金融分析师】阿里巴巴业绩超过预期,分析师称受益于双十一成绩

来源:BT财经 2022-11-24 11: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BT金融分析师】阿里巴巴业绩超过预期,分析师称受益于双十一成绩)

文丨香港财经时报

阿里巴巴业绩胜预期,并公布进一步扩大股份回购计划。阿里巴巴股价低位反弹近40%!业绩佳及扩大回购下!博翻身投资新部署。

港股近日在17,500点至18,000点之间整固,成交减少。科技股业绩期持续,其中$阿里巴巴-SW(09988.HK)$阿里巴巴2022年9月份季度业绩佳,胜市场预期,季度收入按年增3%,平稳健康;Non-GAAP净利润按年增19%及经调整EBITA按年增29%,均胜预期,并公布进一步扩大股份回购计划,彰显长期发展信心。 

中国商业是阿里巴巴核心业务

中国商业是阿里核心业务,而消费者购物体验升级是淘宝和天猫于2023财年的首要任务之一,透过推动目标消费者更高的参与度,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物流和客户服务体验,以更好服务不同人群,实现高消费者留存率,成果显现。 

天猫双11录得与去年持平的GMV

截至2022年9月30日止的12个月,在淘宝和天猫消费超过10,000元(人民币,下同)的消费者数维持在约1.24亿,并有98%留存率。于2022年11月,阿里成功举办了第十四届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即使面对宏观环境的挑战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仍录得与去年持平的商品交易额(GMV)表现。

今年共有来自全球 9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 290,000 个品牌参与双11,商品覆盖7,000个品类。在菜鸟与合作伙伴的服务下,淘宝和天猫订单中的送货上门占比按年大增;面向300多个国内城市提供送货上门服务。此外,透过混合人工及AI 来支持客户查询,持续投资于人工客服能力,售后推荐分数得以提升。 

淘特和淘菜菜亏损持续大幅收窄

值得一提,淘特和淘菜菜亏损持续大幅收窄。季内,淘特优化用户获取投入,提高活跃消费者平均消费和购买频次,M2C商品支付GMV按年增长超过60%;淘菜菜GMV按年强劲增长超过40%,优化定价策略、提高采购能力、减少运营和履约成本。季内,盒马收入增长强劲,在线订单收入占比65%;运营效率提升,同店销售增长、显著减亏,发展空间颇大。

阿里季内国际商业运营效率持续提升

其他业务亮点方面,阿里巴巴季内国际商业运营效率持续提升,收入按年增长4%。Lazada 持续提高变现化率和提高运营效率,每单亏损较去年同期收窄超过25%。另外,受惠电商及本地生活服务业务快速增长,Trendyol(土耳其领先电商平台)整体订单按年增长超过65%,增长趋势明显。

本地生活季内收入按年增21%

本地生活实现季内收入130.7亿元(按年增21%),主要得益于高德订单强劲增长;分部亏损持续收窄,主要得益于饿了么业务效率持续提升。云业务上,在抵消跨分部交易影响后,云业务分部季度总收入按年增4%,主要由于公共云收入健康增长。在抵消跨分部交易影响后,来自非互联网行业客户的季度收入增长持续改善,按年增长28%,占阿里云季内总收入的58%。 

阿里巴巴商业模式韧性

综合而言,尽管面对宏观环境的挑战,上季度中,阿里巴巴仍取得稳健业绩,印证了集团商业模式韧性的和独特的客户价值定位,并专注于能力建设,此举可令集团进一步扩大业务范围,提高盈利能力,及带来长期价值。

阿里巴巴回调是买入机会

随着宏观经济及消费的回暖有望带动电商业绩修复,消费者购物体验升级见成果,以及新业务淘特和淘菜菜有望带来新盈利贡献,笔者看好公司在国内平台电商持续领先,对长期前景保持乐观,推动未来阿里巴巴股价上行表现,回调是买入机会。

阿里巴巴股价低位反弹近40%

编按:阿里巴巴股价在 10月26日跌至年内新低触及60.25元水平,在公布业绩后,股价一度上涨至83.5元,反弹约38%,可惜之后的交易日未能站稳,11月21日更裂口低开,截稿前报73.9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