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BT金融分析师】资生堂业务转型完成,分析师称只等中国业务复苏

来源:BT财经 2022-11-24 11: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BT金融分析师】资生堂业务转型完成,分析师称只等中国业务复苏)

资生堂已经对其业务组合进行了重组,并在日本核心市场以及欧洲、中东、非洲三地区(EMEA)实现了业务状况的改善。但中国对资生堂来说仍是一个不确定的市场,不过情况正在企稳——尽管该公司在中国的全面复苏仍需要时间,但我相信资生堂已做好充分准备,将从中受益。我给予该股的评级为“买入”。

在2022年春季早些时候,该公司的前景是负面的,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加上日本本土市场复苏缓慢,该公司在中国的销售额同比下降了14%。$资生堂(SSDOY.US)$资生堂核心市场表现低迷,这一点在股价表现上得到了反映。

该公司管理层表示,该公司销售情况稳定,市场份额增加。受各价位产品和百货商店需求的推动(但入境旅游业务仍然有限),日本本土的销售额同比回升9%。欧洲、中东、非洲三地区继续保持强劲势头。资生堂在2022财年第1-3季度的主要销售增长动力来自于旗下的cl de peau beaut和NARS。

同时,该公司专注于通过线上和线下的促销,以及个性化服务来拉动需求。2022财年第三季度的销售数据显示,消费者对其高端产品的购买出现了一些积极的指标,但该公司库存调整和中国业务的担忧持续存在。

在我看来,疫情任然存在不确定性,然而该公司发展的总方向是渐进的复苏,鉴于资生堂强大的市场地位,这对该公司长期而言是积极的。

资生堂目前的改革由2014年任命的首席执行官Masahiko Uotani负责。2022年11月,该公司宣布将对其管理团队进行大改组,Uotani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现任中国地区首席执行官Kentaro Fujiwara任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这一变化暗示着资生堂对亚洲地区的关注。

【本文为BT财经金融分析师简版文章,从10月25日起,BT财经除BT财经数据通小程序、APP以外平台不再放出完整版文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