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特斯拉(TSLA.US)投资者“上书”马斯克:希望公司回购股票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23 20:56: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年前庆祝这家汽车制造商加入标普500指数的股东们,如今在抱怨自那以来的回报几乎完全被抹去。

(原标题:特斯拉(TSLA.US)投资者“上书”马斯克:希望公司回购股票)

在两年前的这个月,特斯拉的粉丝以及投资者们得知这家电动汽车领导者不久后将成为标普500指数大家庭的一员,彼时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正在带领一些散户投资者借助特斯拉股票迈入富翁行列。

然而,最近不少他的支持者开始抱怨,并对该公司股价自那以来的“180度大转弯”(U-turn)表达出极度不满。特斯拉(TSLA.US)股价曾在两年内增长了两倍多,但如今这些收益几乎全被抹去。与此同时,马斯克对推特的收购迄今看来是一桩时运不济的交易,为了收购推特马斯克频繁抛售特斯拉股票,使得一些特斯拉投资者丧失信心,引起股价暴跌,而这一收购也给马斯克个人的财富造成了重大损失。

该股曾翻了三倍,但在两年内几乎失去了所有收益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在特斯拉股价跌至两年来的低点之际,本周有超过8600名数周以来一直在关注马斯克的平台用户参与了一场名为“$TSLA Bagholder Therapy”的“推特空间对话”活动。许多人抱怨这位特斯拉CEO抛售了持有的特斯拉股票,并要求公司回购股票。

“这取决于特斯拉的董事会,”马斯克上周回应了一个类似的请求。他在上个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董事会普遍认为回购是合理的,50亿至100亿美元的规模是有可能的。

一般来说,授权回购将表明特斯拉董事会相信特斯拉的股价被低估了。马斯克一直以来并不羞于谈论特斯拉的股价,在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他表示非常看好特斯拉的潜力,强调他认为特斯拉的价值有可能超过苹果公司(AAPL.US)和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的总和。然而,在三周后,他卖出价值39.5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这也使得他在过去一年出售的特斯拉股票总额达到惊人的360亿美元左右。

有投资者认为,马斯克最近不断地在推特上谈论关于他现在拥有的社交媒体公司的看法,并且精力投入在如何经营推特,而不是拿着他那丰厚的报酬来经营该汽车制造商,并且没有任何停止的迹象。特斯拉上个月警告称,今年可能无法实现将汽车交付量增加50%的目标,这对已经处于压力之下的特斯拉股价无任何帮助。

马斯克承认,由于欧洲经济低迷以及美联储疯狂加息,需求提升“有点难”。对此,有华尔街分析师表示,如果特斯拉电动汽车汽车在未来几周进一步降价,他们不会感到惊讶。

尽管有这些令人担忧的理由,但不可否认的是,在如今的汽车电气化和智能化时代,特斯拉仍有足够的想象空间,它仍然是美国乃至世界遥遥领先的电动汽车品牌,而且很有可能从《通货膨胀削减法案》为消费者和电池制造商提供的税收抵免中受益。与此同时,包括大众和梅赛德斯-奔驰在内的现有传统汽车制造商在追赶电动汽车领头羊的努力中不断受挫。

如果特斯拉真的进行了有史以来的第一次股票回购,这将与该公司的话语背道而驰,该公司曾告诉那些怀疑其是否会向股东返还现金的投资者:公司打算保留未来的所有盈利,为进一步增长计划提供资金。因此,特斯拉董事会成员要在这方面发出一致的改变心意的信息可能很棘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