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存货持续走高 好太太:提前备货双十一所致|直击业绩会

来源:财联社 作者:任超宇 2022-11-23 19: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存货持续走高 好太太:提前备货双十一所致|直击业绩会)

财联社11月23日讯(记者 任超宇)智能家居企业好太太(603848.SH)2022年Q2和Q3净利润连续负增长,Q3净利率同比出现下滑,存货持续走高。在今天举办的业绩说明会上,好太太就净利率下滑和存货走高原因、双十一销售情况、疫情影响等问题作出回应。

财务数据显示,好太太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加6.31%,净利润同比减少21.6%,增收不增利。在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31.61%和-23.69%。Q3净利率为 17.81%,同比下降6.52个百分点。

董事会秘书李翔表示,Q3净利率下滑主要是管理费用中公司固定资产折旧及销售费用中公司加大对品牌活动、渠道扶持、营销活动等投入所致。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银河证券认为,好太太净利率同比下滑主要系理财收益亏损所致。其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理财收益亏损 1128万元,而去年同期盈利 3130万元。

财联社记者就此向公司进行咨询,李翔回应,关于理财收益亏损详见公司公告《广东好太太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的公告》(2022-036)。

公告显示,好太太在外贸信托-鑫添富1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投资录得收益-2340.71万元。

另一方面,公司2021年存货账面价值由2020年的0.92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1.96亿元,同比增幅114.67%。公司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疫情影响减弱,公司的库存规模将会得到缓解。

而今年前三季度,好太太的存货规模未出现减少,存货账面价值增长至2.05亿元。

财务总监孙政表示,主要是公司募投项目逐步投入使用,部分产线自9月起进行搬迁,同时为避免因产线搬迁影响产能,提前对双11进行备货所致。

据李翔表示,双十一线上销售情况符合公司预期,具体情况请关注公司定期报告。线下渠道受疫情影响,公司启动品牌焕新及门店帮扶补贴计划,加大对线下门店的开店及焕新补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河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