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盘面直击 - 正文

板块异动 | 全球最大“人造太阳”核心部件在中国完成首件制造 人造太阳概念股走强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23 09:52: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11月23日,受全球最大“人造太阳”核心部件在中国完成首件制造消息影响,A股人造...

(原标题:板块异动 | 全球最大“人造太阳”核心部件在中国完成首件制造 人造太阳概念股走强)

智通财经APP获悉,11月23日,受全球最大“人造太阳”核心部件在中国完成首件制造消息影响,A股人造太阳概念股走强,截至发稿,天沃科技(002564.SZ)涨停,百利电气(600468.SH)、保变电气(600550.SH)、国机重装(601399.SH)、中国核建(601611.SH)等股拉升跟涨。

据人民日报,11月22日,据中核集团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消息,全球最大“人造太阳”核心部件研制取得重大进展,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增强热负荷第一壁完成首件制造,其核心指标显著优于设计要求,具备了批量制造条件。这标志着中国全面突破“ITER增强热负荷第一壁”关键技术,实现该项核心科技持续领跑。

核聚变可以产生巨大的能量,被认为是人类的终极能源。根据ITER计划此前发表的公报,有望在2025年首次开机产生第一炮等离子体,氘氚聚变实验预计于2035年开始。其实施结果将决定人类能否迅速地、大规模地使用聚变能。作为参与ITER计划的七方成员之一,中国在该项目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天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