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意大利350亿欧元预算法案:提高赤字率和暴利税率筹措资金

来源:财联社 作者:周子意 2022-11-22 15: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意大利350亿欧元预算法案:提高赤字率和暴利税率筹措资金)

财联社11月22日讯(编辑 周子意)意大利新右翼政府周二签署了一份2023财年预算,重点在于遏制天价能源账单,并自明年起对工薪阶层和个体经营者实行减税措施。

为加速意大利经济复苏,意大利总理焦尔吉娅·梅洛尼(Giogia Meloni)及其内阁当地时间周二凌晨通过了一项预算法案。目前已提交议会,议会必须在年底前通过。

意大利这份一揽子预算总额将近350亿欧元(合358.4亿美元)。

资金来源

意大利计划将明年的预算赤字从9月预估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4%提高到4.5%,从而为该计划提供提供60%的资金。

其他资金将来自于对能源公司征收的暴利税。受益于石油天然气的价格飙升,能源公司近阶段普遍利润大增。

根据法案,到2023年7月,暴利税率将从25%上升至35%。该税收将根据利润而非营收来计算。新税收制度将遵循 欧盟委员会提出的框架。

一揽子内容

遏制飙升的能源价格是一揽子计划的核心部分,也是梅洛尼在竞选期间的首要承诺之一;此外还包括一些减税计划。

明年政府将拨款超过210亿欧元,帮助企业和家庭支付高昂的电费和煤气费。

政府将拨出42亿欧元来削减“税收楔子”(工人税后所得与雇主所支付的费用之间的差额),将福利引向低收入工人。

预算法案更改了对自雇人士的税收规定。目前意大利年收入为6.5万欧元以下的自雇人士的单一税为15%。此次法案规定,将年收入上限扩大至8.5万欧元。

削减了五星运动党大力支持的“reddito di cittadinanza(公民收入)”扶贫计划,计划在2024年完全废除该计划。梅洛尼及其政党指责这项计划助长了懒惰。

有条件地降低明年的退休年龄,规定只要意大利人缴纳了至少41年的税款,就可以在62岁退休并领取养老金。

削减了部分必要生活用品的增值税,从10%降至5%。

经济料将放缓

根据财政部的最新估计,随着通货膨胀的困扰,意大利经济明年将仅增长0.6%,而今年该数据为3.7%,这较其他许多独立预测机构更为乐观。

而该国明年的预算赤字将高于欧盟设定的3%的赤字上限,但对于这个高债务国家来说,这似乎已是寻常事了。

不过,作为衡量欧盟金融风险的指标——意大利和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目前在190个基点附近,远低于今年9月时出现的峰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