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LNG船需求旺盛 中远海能H股再涨超6% 连带造船股也涨逾4%

来源:财联社 作者:胡家荣 2022-11-22 11: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LNG船需求旺盛 中远海能H股再涨超6% 连带造船股也涨逾4%)

财联社11月22日讯(编辑 胡家荣)受益于LNG船运力吃紧、订单旺盛的利好消息,中远海能(01138.HK)在昨日上涨7%后,今日早盘再度走高。截至发稿,涨6.77%,报8.52港元。

注:中远海能H股走势

根据财联社今日早间电报,在全球范围,液化天然气(LNG)油轮的生产订单正在急剧增加。截至目前,2022年LNG船订单数已超去年,创下历史新高。

根据金融信息公司Refinitiv的数据显示,2022年1至10月LNG船的订单数达到150艘;2021年全年为72艘,而去年已创下自2011年有可比数据以来的最高纪录。

在全球LNG船订单出现激增的背景下,运费也高居不下。新加坡能源信息公司Spark Commodities的统计显示,截至11月11日,在美国和欧洲之间航行的LNG船现货日租金约为48.48万美元,涨至上年同期的逾2倍。

由此见得,市场对LNG船需求之大,这也侧面反映市场对天然气的旺盛需求。LNG船是一种专门用来运输液化天然气的船舶,

LNG需求旺盛的消息近日持续发酵,引发相关概念股走强,例如中远海能,该公司主营业务为国际和中国沿海原油及成品油运输,以及国际液化天然气运输。

根据中远海能近日披露的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和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40、6.42亿元,同比增加44.19%、40.94%。2022年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和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81、4.90亿元,同比增加581.80%、582.17%。

据三季报,中远海能LNG板块稳定增长。前三季度,LNG运输业务贡献归母净利润人民币5.75亿元。上半年,全球主要国家LNG出口量约1.98亿吨,较2021年同期增长约3.5%。

中远海能执行董事、总经理朱迈进在近日表示,看好今年四季度乃至明年油运市场的表现,目前行业正处于上行周期,持续优化的供需基本面将有力支撑未来的运价水平。

中邮证券近日指出,油运行业景气向好的逻辑不变。中远海能拥有全球规模第一的油轮船队,其良好的船队规模与内外贸兼具的船队结构有望持续从油运的高度景气中受益。同时LNG业务逐步成为公司第二增长曲线。他们预计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14.73/42.62/48.33亿元,同比+130%/189%/13%。

部分造船股亦在上涨

同时受LNG船利好不只是中远海能,还包括少数造船股,例如涉及建设LNG船的中船防务(00317.HK)。

中船防务在今日8月表示,目前公司手持订单船型结构、订单周期都比较饱满,排期已到2026年。从船型分布来看,集装箱船为公司主要的新船订单,其次是油船和散货船,LNG与PCTC(汽车运输船)为新增船型。

截至发稿,中船防务涨4.27%,报8.05港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远海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