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LNG交易史上最长协议:中石化与卡塔尔能源达成27年采购长单

来源:财联社 作者:周子意 2022-11-21 17: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LNG交易史上最长协议:中石化与卡塔尔能源达成27年采购长单)

财联社11月21日讯(编辑 周子意)周一,中国石化与卡塔尔能源(QatarEnergy)签署了一份为期27年的液化天然气(LNG)销售和采购协议,这是LNG交易史上时间最长久的一份。

中国石化董事长马永生与卡塔尔能源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aad Sherida Al-Kaabi以线上的形式共同签署了协议。

马永生表示,中卡两国在能源领域有天然互补性,为双方不断深化合作创造了良好环境。

根据协议,卡塔尔能源将每年向中国石化供应400万吨LNG。

此次协议是中石化与卡塔尔能源签署的第二个LNG长期购销协议,也是该国北方气田东部项目(North Field East, NFE)的第一个LNG长期购销协议。

Kaabi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协议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扩能项目

北方气田North Field是全球最大的天然气田,由卡塔尔与伊朗共同拥有。该气田的扩能项目分为了两期:北方气田东部项目(NFE)和北方气田南部项目(NFS)。

今年6月,卡塔尔能源签署了NFE协议,是两期扩能计划的第一阶段,也是规模更大的阶段。9月,卡塔尔能源公司还与合作伙伴签署了NFS合同,为扩建的第二阶段。

整个扩能计划包括增添6条LNG生产线(其中NFE项目包含4条),使卡塔尔的LNG生产能力从每年7700万吨提高到2027年的1.26亿吨。

据悉,北方气田扩能项目预计于2026年投产。

新高度

Kaabi称,中石化和卡塔尔能源签署的为期27年的400万吨LNG买卖协议“意味着长期交易已经到来,对买卖双方都很重要”。

Kaabi表示,鉴于双方之前的长期合作关系,此次协议将把双方的关系带到新的高度。

此外,Kaabi提醒道,“(能源)近期的波动让买家明白长期供应的重要性”,并补充该国正与欧洲的买家进行谈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