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维他奶国际财年最新中报:经营溢利增加近400%,燕麦及大豆品类在澳洲及新西兰市场领先

来源:财经涂鸦 2022-11-19 09: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维他奶国际财年最新中报:经营溢利增加近400%,燕麦及大豆品类在澳洲及新西兰市场领先)



"看好菲律宾市场,将继续布局




作者:Bonnie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公司情报专家《财经涂鸦》消息,11月18日,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00345.HK,下文称“维他奶”)发布了2022-2023财年中期业绩。财报显示,2022年4月1日至2022年9月30日期间,公司收入增加4%(按固定汇率计算)达到36.42亿港币,毛利由于销售表现的提高上升了1%,达到17.38亿港币,毛利率相较去年同期维持在48%,经营溢利增加近400%

图片来源:维他奶国际财报

国内市场方面,中国内地市场的核心业务表现稳固,尽管疫情持续影响本财年第一季度收入,但创新产品依然带动溢利增长4%(收入以当地货币计算,下同),去年推出的VITAOAT燕麦奶销量持续增长,不仅增加了收入,还提高了推崇植物饮食的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度。在过去6个月内,核心高端柠檬茶产品系列继续带领维他产品的增长,新推出的水果茶和气泡茶同样受到消费者欢迎

港澳地区,尽管消费低迷、旅游受限,但维他奶依旧录得6%的增长公司表示这有赖于成功的创新产品,例如全新的维他新鲜茶产品系列,同时新的定价以及增值项目亦有助保障毛利及控制成本。

国际市场方面,在澳洲及新西兰这样的乳制品大国维他奶成功把握住消费者对燕麦奶兴趣日益浓厚的机遇,目前已成为当地燕麦及大豆品类的第一品牌,报告期内录得8%的增长,而其他植物奶产品系列亦录得稳健的业绩,全新推出的维他奶希腊式植物乳酪亦带来了新的业务增长。对于澳洲及新西兰市场相当重要的食肆销售渠道,虽仍受疫情影响,但已开始逐步重回增长轨道,其中,咖啡店渠道在过去6个月的销售表现放缓。

与澳洲及新西兰市场不同,新加坡市场在过去6个月的表现较为逊色,公司表示,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造成的经济压力使出口业务表现下滑,以及豆腐产品在当地市场日趋商品化,两个原因致使收入下降了16%,公司虽然推出了维他奶Plant+植物奶系列,但该系列录得的增长仍未能抵销上述影响。

除此之外,维他奶与Universal Robina CorporationURC)成立的菲律宾合营公司于上半年的表现亮眼。随着疫情限制措施的放宽,当地生产开始复工,收入达到了双位数的增幅。维他奶植物奶产品在菲律宾当地的植物奶产品市场,现已获得14%的市场份额

展望未来,维他奶表示,中国内地依然是公司最大的业务市场,同时也是公司扩大业务规模的主要推动力。在2022-2023的下半年,公司将继续推出广告和推广活动,并在各增长领域上执行策略,比如通过调整定价来应对原材料及能源价格上涨,以此维持盈利能力。

对于菲律宾市场的新增长势头,公司表示深受鼓舞,除了继续增加各主要销售渠道的知名度及产品供应,公司还将凭借在该市场新推出的一次性饮用装及家庭装产品的成功,继续打入大豆、杏仁及燕麦等主要植物奶市场,以此带动未来增长。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添加涂鸦君个人微信(ID:tuyaclub)
加入【公司情报社群】
参与资本市场讨论
获取一手情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