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萱医药获嘉实基金等59家机构网络调研:原料药的产能利用率在50%左右

来源:挖贝网 2022-11-17 20:1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森萱医药获嘉实基金等59家机构网络调研:原料药的产能利用率在50%左右)

挖贝网 11月17日消息,森萱医药(830946 )近日获得嘉实基金、中信资产、银河证券等59家机构网络调研。

据森萱医药在调研过程中透露,公司主要生产线的产能利用率不高。其中,原料药的产能利用率在 50%左右,医药中间体产能利用率在 60%左右,含氧杂环类化工中间体中二氧六环产能利用率在 80%左右;二氧五环产能利用率在 50%左右。

问题 1:请介绍一下原料药、医药中间体、化工中间体对公司 2022 年前三季度的业绩影响情况。

回复:2022 年前三季度,公司生产经营稳定,实现收入、利润双增长,其中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24%,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 38.27%。在原料药领域,受下游国外客户疫情后逐步恢复生产的影响,出口收入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在医药中间体领域,随着子公司宁夏森萱的全面正常生产经营,氟氯系列医药中间体收入大幅增长;在含氧杂环类化工中间体领域,下游客户对二氧六环产品的需求量增长,也带动了整体收入的增长。

问题 2:公司新冠药物中间体主要客户有哪些?

回复:公司利托那韦医药中间体主要客户为上海迪赛诺,跟之前公告的情况比,公司的客户情况和销量情况未有大幅度的变化。

问题 3:公司利托那韦原料药募投项目的进展、计划如何?

回复:之前受制于利托那韦原料药项目所在地区域环评未获批影响,公司该募投项目的实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随着 2021 年第四季度区域环评的获批,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推进该项目的立项、环评、安评、能评、CDE 平台申报等行政审批,具体批复进展情况公司将会定期公告。

问题 4:在医药发展进程中,创新药靠研发、原料药靠产能,请问公司如何看待?

回复:公司认为在原料药行业,低附加值原料药靠产能,核心竞争力还是产品的质量管理、产品海外注册,此外,品牌影响力、研发、规模、成本控制、营销策略等因素也起到重要的作用;研发创新药是增强公司发展后劲,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问题 5:关于公司原料药新品储备方面,公司是如何处理和规划的?

回复:一方面,公司对现有品种进行深耕,激活现有已取得药品生产许可但尚未进行生产开发的原料药品种;另一方面,公司正在通过自身研发、产学研合作、与下游企业合作研发等方式开发、储备新的品种。

问题 6:印度对国内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企业的政策支持,公司如何应对竞争并建立优势?

回复:一方面,公司练好内功,提升产品的品质来增强竞争力;另一方面,公司对客户的定位主要集中在法规市场和高端市场,未来将近一步拓展在该领域的市场空间。

问题 7:公司产能及产能利用率情况如何?

回复:公司在项目设计阶段已充分考虑到未来的发展情况,目前的产能基本能满足公司近期的发展;原料药的产能利用率在 50%左右,医药中间体产能利用率在 60%左右,含氧杂环类化工中间体中二氧六环产能利用率在 80%左右;二氧五环产能利用率在 50%左右,该产品的新增产能尚未释放,未来在电子级高端市场寻求市场空间。

问题 8:国内外公司有哪些竞争对手?

回复:国内竞争对手原料药苯巴比妥主要有新华制药,氟尿嘧啶主要有上海旭东海普,二氧六环主要有江苏联润;国外竞争对手主要集中在印度;具体情况还请查阅公司《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说明书》。

问题 9:请说明一下含氧杂环类化工中间体的下游市场情况回复:二氧六环作为一种优良、稳定的溶剂,广泛应用与医药合成;二氧五环目前主要应用于聚甲醛的合成,未来将致力于在电子级高端市场领域拓展业务,例如磷酸铁锂路线一次电池电解液领域。

问题 10:根据公司半年报披露情况,含氧杂环类产品毛利率上升,请说明一下具体原因?

回复:公司含氧杂环类产品毛利上升主要系二氧六环由于量、价齐升,在成本端也得到有效控制等因素影响。

附参与调研的机构名单:

调研机构:珠海坚果私募基金、中信资产、中信建投基金、中泰证券、中融基金、中国银河证券、中国国际金融、浙商证券、浙江韶夏投资、长信基金、长城证券、粤开证券、粤港澳大湾区产融资产、圆信永丰基金、易知(北京)投资、徐工蓝海(上海)资产、兴业证券、信达澳亚基金、湘财证券、泰信基金、泰康资产、盛宇投资、深圳市景泰利丰投资、申万宏源、上海尚近投资、上海人寿、上海名禹资产、睿柏资本、鹏华基金、农银人寿、南方资产、民生证券、凯丰投资、景顺长城基金、金元证券、金元顺安基金、金鹰基金、金信基金、江海证券、嘉实基金、慧利资产、华新世纪投资、华夏东方养老资产、华夏财富创新投资、华富基金、红塔证券、国融基金、广发证券、富道基金、度势投资、东海基金、东方证券、创金合信基金、财信证券、渤海证券、北京知合私募基金、宝盈基金司、安邦资产、JMCapital 君茂资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