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太极集团藿香正气连续6次入围新冠诊疗推荐用药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太极集团藿香正气连续6次入围新冠诊疗推荐用药)

当前,新冠病毒仍在持续变异,全球疫情仍处于流行态势,国内新发疫情不断出现。

我国是人口大国,脆弱人群数量多,地区发展不平衡,医疗资源总量不足,一些地区的疫情还有一定规模。受病毒变异和冬春季气候因素影响,疫情传播范围和规模有可能进一步扩大,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必须保持战略定力,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近日,国家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落实党中央部署,对防控措施进行了优化调整。11月13日,国家卫健委对通知又进行了官方解读,再次强调:做好药物供应储备,做好有效中医药方药的储备。

《通知》要求制定分级分类诊疗方案,做好医务人员全员培训,做好住院床位和重症床位准备,增加救治资源。加快提高疫苗加强免疫接种覆盖率,特别是老年人群加强免疫接种覆盖率。做好药物供应储备,满足患者用药需求,尤其是重症高风险和老年患者治疗需求,做好有效中医药方药的储备。

目前,太极集团旗下多款中成药产品也有入围新冠诊疗推荐用药。据悉,从“试行第四版”到“试行第九版”,藿香正气相关药品已连续6次出现在诊疗方案之中,被列为医学观察期出现乏力伴胃肠不适临床表现的推荐用药。

据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显示,用于防治新冠的中成药包括连花清瘟胶囊(颗粒)、藿香正气口服液(丸、水、胶囊)、金花清感颗粒、化湿败毒颗粒、安宫牛黄丸等中成药。其中明确指出:对于尚处在医学观察期出现乏力伴胃肠不适的人群,可以使用藿香正气口胶囊(丸、水、口服液)等;对于危重型患者,可以使用安宫牛黄丸等。此外,《四川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控技术指南》第八版至第十版明确指出,对于新冠轻型患者风热型推荐中成药急支糖浆等。

太极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曾发布文章,藿香正气口服液、安宫牛黄丸、急支糖浆在新冠疫情初起时,就一直是临床辨证施治的重要药物,在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一直持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太极集团作为中药制造的龙头企业,战略主品为藿香正气口服液、安宫牛黄丸、急支糖浆,其中藿香正气口服液作为专利产品,畅销多年,广受消费者认可与好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极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