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AMD(AMD.US)发布最新数据中心芯片Genoa 客户包括微软谷歌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11 11:11: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MD(AMD.US)周四发布了最新的数据中心芯片Genoa。

(原标题:AMD(AMD.US)发布最新数据中心芯片Genoa 客户包括微软谷歌)

智通财经APP获悉,AMD(AMD.US)周四发布了最新的数据中心芯片Genoa,并表示微软(MSFT.US)的Azure、Alphabet(GOOG.US)旗下谷歌云和甲骨文(ORCL.US)都是其客户。AMD总裁Lisa Su表示,代号为“Genoa”的第四代 EPYC 处理器与之前的芯片相比,在性能和能源效率上都有显著提升。

Lisa Su表示:“这对企业和云数据中心来说,意味着更低的资本支出、更低的运营成本和更低的总拥有成本。”

在AMD发布芯片Genoa之际,竞争对手英特尔(INTC.US)推迟了其最新的数据中心芯片Sapphire Rapids的量产计划。

AMD在2017年推出了首款EPYC数据中心芯片,该公司一直在蚕食英特尔的市场份额,在云服务领域尤为强势。

根据IDC的数据,AMD在基于x86架构、用于云服务的芯片市场份额从2016年的零上升至去年的约29%。IDC 数据中心和云分析师 Ashish Nadkarni表示:“预计AMD将继续走在正轨上,继续扩大公共云部署的市场份额。”

截至周四美股收盘,AMD、英伟达(NVDA.US)涨超14%,英特尔涨超8%,费城半导体指数涨超10%。美国通胀放缓幅度大于预期,多名美联储官员表态支持放慢加息,提振了市场情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