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诺和诺德携手上药控股打造上海药品智能化物流仓储中心

来源:财经涂鸦 2022-11-11 10: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诺和诺德携手上药控股打造上海药品智能化物流仓储中心)

作者:Emilia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在11月5至10日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下称“进博会”),连续第五年参展的生物制药企业诺和诺德(Novo Nordisk)宣布将投资4亿元人民币在上海临港地区成立诺和诺德(上海)投资有限公司,对其在中国大陆生产、贸易、研发等业务引擎实现控股,以整合优化诺和诺德在华业务资源,协同推动全产业链布局再升级。

与此同时,诺和诺德宣布与上药控股宣布将进行战略合作,上药控股将通过创新的医药第三方物流服务方式,为诺和诺德(上海)提供智能化现代物流仓库,规范化、信息化、智能化管理药品物流作业,进一步满足诺和诺德(上海)未来的业务发展需求,助力诺和诺德更好地服务广大中国患者。

糖尿病、肥胖症等严重慢性疾病已成为全球的严峻健康挑战。中国成年糖尿病患病人数约1.4亿,居全球各国之首;中国成年人中有超过50%的成年居民超重或肥胖;此外,中国大约有近2000万罕见病患者,其中血友病患者估计在10万人左右,但目前登记病例仅3万人左右。

本届进博会上,诺和诺德重点展示了14款糖尿病、血友病、生长障碍疾病领域的创新药,8款注射装置,展示出诺和诺德立足糖尿病领域,进军更多疾病领域的雄心。诺和诺德展示了两项数字化疾病管理工具——诺和诺德首个支持罕见病患者服务的数字平台“诺和关怀-创造不凡”,和中国首支可连接可传输的智能胰岛素笔诺和笔,这两项成果通过数字化方式赋能患者,打造创新的数字化健康解决方案。

今年5月,诺和诺德中国正式宣布,还将进军更多罕见与超罕见疾病。此前,“诺和关怀”小程序已有糖尿病版本,支持诺和诺德糖尿病领域全产品,近15万患者可使用来自“诺和关怀”的数字化服务。

诺和诺德与微软在第三届进博会上宣布共同研发的人工智能对话机器人“小诺老师”也入驻“诺和关怀”平台,能够7天*24小时全天候为糖尿病患者提供专业高效的糖尿病咨询和问答服务,如今已帮助近2万名患者,回答了近25万个患者提问。

参展进博五年间,诺和诺德在中国五次投资,投资总额超过25亿元人民币。2019年至2021 年,诺和诺德对天津工厂完成超过5亿元人民币的投资,引进了3条预填充注射笔生产线。2020年,诺和诺德在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投资2亿元人民币,成立诺和诺德(上海)医药贸易有限公司。2021年,诺和诺德在华增资1.5亿美元,继续提升产能,打造数字化工厂。2022年,位于诺和诺德天津生产厂的高架立体仓库奠基,这一新仓库将成为诺和诺德迄今为止最高的高架立体库,项目投资约5亿元人民币。

诺和诺德大中国区贸易和创新中心位于上海,生物医药是上海临港新片区的八大前沿产业集群之一。此次诺和诺德与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签署协议,管委会将为公司提供财政扶持及企业人才入驻优惠。诺和诺德将借力上海市提升国际贸易中心能级的优惠政策,优化产品贸易业务,提升企业经营效率,更好地服务中国患者。

诺和诺德大中国区生产中心位于天津,作为诺和诺德全球五大战略生产基地之一,诺和诺德生产厂依托天津先进制造优势,加速产品本地化生产进程。除上述贸易和生产两大业务引擎,诺和诺德在华研发引擎位于北京,聚焦首都的国际交流与科创中心优势,继续推动在华新药研发与创新合作,加速创新药落地,惠及患者。优化升级后的全产业链布局推动诺和诺德中国业务迈入新发展阶段。

诺和诺德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裁周霞萍表示:“自1994年进入中国以来,诺和诺德已经建立起集研发、生产与运营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布局。中国已经成为世界创新领先者,全球经济贡献者。诺和诺德希望把握中国高质量发展机遇,信守对中国患者的长期承诺。此次新成立的投资公司在资源协同、优化布局等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对诺和诺德在中国的发展非常关键,标志着诺和诺德在中国形成‘双中心,三引擎’的战略布局。成立近百年来,作为世界领先的生物制药公司,诺和诺德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驱动改变,携手战胜糖尿病和其他严重慢性疾病。我们希望此次投资公司的成立以及新布局将有助于我们把握市场机会,通过可持续发展,助力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目标实现、造福患者,实现企业下一个百年发展的雄心壮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