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美国通胀创年内最小涨幅!纳指狂飙5%,12月加息50个基点稳了?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10 23: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10月份CPI同比增幅降至7.7%,为2022年1月以来的最小涨幅

(原标题:美国通胀创年内最小涨幅!纳指狂飙5%,12月加息50个基点稳了?)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四,美国10月份CPI同比增幅降至7.7%,为2022年1月以来的最小涨幅。受该消息刺激,美股高开,盘中纳斯达克100指数涨幅扩大至5.6%,创2020年4月份以来最大盘中涨幅。标普500指数上涨4.2%,创2020年4月份以来最大盘中涨幅。美元下跌、债券强劲反弹,市场主要出现了鸽派反应。美国总统拜登在该数据出炉后发表讲话称,美国在遏制通胀方面取得进展。

    美元兑日元USD/JPY扩大跌势,短线走低超50点,日内跌幅达2.95%,创下2016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COMEX期金突破1750美元/盎司,日内涨2.12%。纽元兑美元NZD/USD日内大涨2.00%,现报0.5999。美国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性指数VIX下跌10%,刷新9月12日以来盘中低点至23。加密货币持续反弹,以太坊日内暴涨20.00%,现报1327美元/枚,比特币日内涨超12%。

    CPI数据公布后,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在12月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0%,而在该数据发布前,加息的可能性约为52%。部分美联储官员同时发表了讲话。达拉斯联储主席洛根指出,CPI通胀数据令人欣慰,但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她表示,可能很快就应该放慢加息速度,以便美联储能够更好地评估金融和经济状况的发展。她称没有看到薪资/物价螺旋上升的迹象,劳动力市场仍然非常紧张。洛根指出,政策必须着重于迅速恢复物价稳定,金融市场对紧缩货币政策的正常反应,美联储冷却经济的过程才刚刚开始。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则预计美联储限制性的政策利率水平将超过4%,他支持在基金利率达到4.5%左右时暂停加息,哈克指出,货币政策滞后可能没有之前想象的那么长,大约一年左右。供应链正在慢慢改善,目前看不到信贷市场存在系统性风险。

    美国中期选举点票仍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共和党有望取下众议院主导权。拜登在谈论中期选举结果时表示,不管选举结果如何,已准备与共和党合作,为美国家庭提供更多喘息空间,但将反对任何取消其议程或使通货膨胀恶化的努力。他指出,将通货膨胀恢复到正常水平需要时间,期间可能会遇到挫折,但我们将继续努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