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所迎开市一周年 40只股涨幅翻倍

来源:投资快报 2022-11-10 00: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交所迎开市一周年 40只股涨幅翻倍)

北交所即将迎来开市一周年。自2021年11月15日北交所开市以来,截至2022年11月9日,北交所122只股票较发行价平均上涨136.20%,其中,98只高于发行价、24只低于发行价、40只北交所股票最新收盘价较发行价上涨100%。分析认为,这意味着自北交所的股票公开发行上市后,无论是收益率还是收益面都比较高。

NO1.诺思兰德(430047.BJ)

较发行价涨幅:2766.41%

诺思兰德11月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当天上午举办了投资者关系活动,参与单位包括嘉实基金、泰信基金、融通基金等21家机构。

此次机构投资者调研中,诺思兰德也谈及公司的短期和长期发展战略规划,即在短期内要尽早完成公司第一批自研项目NL003与NL005的临床研究及其药品上市许可,完成新一批预研项目确证,开展临床前研究,尽快进入临床阶段,形成合理的研发管线梯队和产品链;同时要尽快完成生物药产业化基地各项筹备工作。

根据公开资料,2021年诺思兰德以NL003、NL005、NL002三个创新药临床试验项目为重点,积极推进临床试验开展,目前进度最快的是NL003,主要用于治疗严重下肢缺血性疾病(CLI)。据公司介绍,NL003目前处于III期临床研究阶段,计划2022年-2023年完成一个适应症的临床试验并递交新药申请。

长期来说,诺思兰德将构建运行“药品营销+CMO/CDMO服务”双轮驱动的经营策略,形成企业经营和发展的综合竞争力,将公司发展成为创新型生物制药企业。

《投资快报》记者注意到,诺思兰德自主研发的生物工程新药项目尚处于药物研发阶段,暂未实现上市销售,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滴眼液产品的生产销售。

今年前三季度,诺思兰德实现了营业收入5618.62万元,同比增长58.92%;而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则亏损5452.16万元,较去年同期亏损额有所扩大。其中,诺思兰德在前三季度的研发费用高达4276.81万元。

NO2.广咨国际(836892.BJ)

较发行价涨幅:850.92%

广咨国际日前发布三季度业绩报告,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14亿元,同比增长15.04%。实现净利润4320万元,同比增长16.19%。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02亿元,同比增长19.31%。实现净利润678万元,同比增长36.14%。

在重要的经营指标中,有两个指标值得注意。一是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6143万元,同比下滑4.90%。二是应收账款为8154万元,与年初相比增长26%。

资料显示,广咨国际是全国第一批具有综合甲级资质的工程咨询单位,现已建成贯穿全产业链的全过程咨询服务体系,创新性推出顾问式采购咨询服务模式,提供E采平台、大客户专属平台等产品和服务,在医院、教育、环保及热点投资领域打造全咨服务样板,形成有广咨特色的全链条全过程咨询服务解决方案。

截止到2022年6月,广咨平台承办招标项目超1.6万个,累计中标金额超1984亿元,平台注册供应商超过3.7万家,平台专家超过9000人。

公司表示,未来广咨国际将加大电子招标平台的建设,引入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实现传统电子招投标业务变革,助力平台业务增长,加快全流程电子化改革、赋能全过程采购咨询,保持自身在社会化交易平台行业领域中的领先优势,助力行业发展与技术革新。

NO3.同惠电子(430047.BJ)

较发行价涨幅:788.61%

10 月 26 日,同惠电子发布 2022 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2022 年 1 月 1 日 -2022 年 9 月 30 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2 亿元,同比增长22.47%,净利润3601.40 万元,同比增长 19.16%,基本每股收益为 0.34 元。公司期末资产总计为 3.70 亿元,营业利润为 3985.85 万元,应收账款为 996.26 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 74.88 万元,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为 1.18 亿元。

资料显示,同惠电子主营业务为元件参数测试仪器、绕线元件测试仪器、电气安规测试仪器、电阻类测试仪器、电力电子测试仪器、台式数字多用表等电子测试与测量仪器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

同惠电子10月28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10月27日接受17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在调研中,公司表示2022年国家出台一系列配套政策支持相关领域仪器设备的更新改造,尤其是9月份推出的1.7万亿贴息贷款和四季度的2000亿再贷款政策,确定以政策贴息、专项再贷款等一系列“组合拳”来支持制造企业对设备进行更新改造。同惠电子作为电子测量仪器制造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各类电子行业的制造企业,同时在高校、科研院所、计量检定等部门也有一定的应用。随着相关政策的落地,中国科学仪器市场在年末将会迎来一波新的采购热潮,这无疑对仪器行业形成实质性利好。

北交所开市以来股票的市场表现(制表:投资快报)

(文章来源:投资快报)

(原标题:北交所迎开市一周年 40只股涨幅翻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