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苏富比:开拓网拍设立电商公司,拍卖行展出藏品价值约1.75亿美元|直击进博会

来源:财经涂鸦 2022-11-09 08: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苏富比:开拓网拍设立电商公司,拍卖行展出藏品价值约1.75亿美元|直击进博会)



大中华区是2021年全球第二大艺术品市场。




作者:刘小七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


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消费品展区,文化产业及艺术品展商继续全面参与,包括世界三大拍卖行——佳士得、苏富比和富艺斯,以及奢侈品时尚品牌和多个海外文化产业IP。数据显示,此次由拍卖行展出的艺术品多达100多件,包括绘画、文物和其他藏品,总价值约1.75亿美元
此前,由巴塞尔艺术展和瑞银联合发布的2022年环球艺术市场报告显示,2021年,艺术经销商和拍卖行的总销售额达到651亿美元,较2020年飙升29%。美国依然是世界最大的艺术品市场,约占销售总额的43%;包括内地和港澳地区在内的大中华区排名第二,艺术品及古董销售总额达134亿美元,同比增长35%;英国艺术品和古董销售额为111亿美元,占全球的17%。

2020年-2021年期间,全球艺术品进口量飙升了41%,同期出口量增长了38%,而今年上半年的支出中位数为18万美元,与疫情前的支出大致相当,反映了从2020年的10万美元和2021年的16.4万美元的稳步攀升。

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增长和人们投资意识的提高,艺术品已经不仅仅是具有收藏价值的产品,反而具有极高的金融价值,中国艺术品市场也已成了全球发展最快和最活跃的市场

顶尖拍卖行之一苏富比此次携全新策展的“收藏空间”参展,从全方位进行升级:除展区增大五倍、展品大幅度增加之外,苏富比还携更丰富多元的收藏门类、收藏方式,为现场观众带来全新的艺术文化收藏体验。

除传统的拍卖之外,苏富比积极开拓包括网拍以及适用于进博会展览的私人洽购收藏交易形式。近年来,苏富比更是于全球推出全新的线上“即时收藏”平台——苏富比Buy Now, 旨在丰富藏家的收藏形式、拓宽除拍场以外的收藏场景;同时降低更广泛收藏爱好者的收藏门槛,通过“一口价”的形式,使更多藏家体验“一键收藏”的乐趣,满足藏家日益更迭的收藏需求。

今年,苏富比成功落户上海自贸区,设立了拍卖和电商公司,同时也将筹备中国大陆地区的首场拍卖会。苏富比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钱进表示,进博会上亮相诸多首发、首展,是苏富比加码中国市场,致力长期发展的决心。未来,苏富比将持续扩大包括拍卖及其他收藏形式在内的业务,也将积极开拓更多收藏品类及体验,不断助力中国艺术文化收藏领域的高质量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