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狙击木头姐的基金成立一周年大赚110%

来源:财联社 作者:潇湘 2022-11-08 10: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狙击木头姐的基金成立一周年大赚110%)

财联社11月8日讯(编辑 潇湘)在过去一年股债齐跌的市场中,投资者究竟应该如何赚钱?答案是跟着华尔街女股神“木头姐”反着做……

塔特尔资本管理公司推出AXS Short Innovation ETF(SARK)是一只专门针对木头姐旗下旗舰基金——方舟创新基金(ARKK)进行反向做空的基金。

该ETF于去年11月上市,迄今正好推出了一周年,而其取得的成绩单可谓极为亮眼:在过去一年内累计飙升了逾111%。

根据业内的一份统计,这一优异回报在过去一年推出的近450只ETF中,排名高居第二位。

哪怕在所有当前处于交易状态的基金中,目前规模达到3.61亿美元的SARK在上市首年的表现,也可以跻身前20位。

显然,这只反向“狙击”木头姐的基金所取得的业绩有多么辉煌,自然也就折射出木头姐凯西·伍德过去一年有多么凄惨——其旗舰基金ARKK在过去12个月里暴跌了逾70%。

令ARKK遭遇“脚踝斩”、同时助长SARK强势表现的,是处于数十年来最激进紧缩周期中的美联储。今年以来,美联储已先后六次加息,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提高至了3.75%-4%。

美联储罕见的激进加息行动大幅推高了美国国债收益率,进而拖累了投机性的成长型科技股。作为ARKK最大的两个持仓股,视频会议服务商Zoom和电动汽车巨头特斯拉的股价,在年内已双双下跌了约50%。

ETF行业分析师Athanasios Psarofagis表示:“时机是基金发行中被低估的因素。而任何在2021年或2022年推出反向基金的人,其实都做得不错。”

与SARK的强势表现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同样由塔特尔资本管理公司发行的两倍正向追踪ARKK的基金——AXS 2X Innovation ETF(TARK),该基金自5月推出以来的半年里,已累计暴跌了逾6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