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盘面直击 - 正文

板块异动 | 四部门印发《建材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 建筑材料板块异动拉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08 11:06: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11月8日,受四部门印发《建材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消息影响,A股建筑材料板块异动...

(原标题:板块异动 | 四部门印发《建材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 建筑材料板块异动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11月8日,受四部门印发《建材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消息影响,A股建筑材料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发稿,西部建设(002302.SZ)、北玻股份(002613.SZ)涨停,晶雪节能(301010.SZ)、韩建河山(603616.SH)、福建水泥(600802.SH)、中旗新材(001212.SZ)、青松建化(600425.SH)、天山股份(000877.SZ)等股拉升跟涨。

据工信部网站11月8日消息,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和住建部四部门联合印发《建材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提出,主要目标是“十四五”期间,建材产业结构调整取得明显进展,行业节能低碳技术持续推广,水泥、玻璃、陶瓷等重点产品单位能耗、碳排放强度不断下降,水泥熟料单位产品综合能耗水平降低3%以上。“十五五”期间,建材行业绿色低碳关键技术产业化实现重大突破,原燃料替代水平大幅提高,基本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产业体系。确保2030年前建材行业实现碳达峰。

《方案》提出,加大替代燃料利用。支持生物质燃料等可燃废弃物替代燃煤,推动替代燃料高热值、低成本、标准化预处理。完善农林废弃物规模化回收等上游产业链配套,形成供给充足稳定的衍生燃料制造新业态,提升水泥等行业燃煤替代率。《方案》还提出,加快推广节能降碳技术装备。每年遴选公布一批节能低碳建材技术和装备,到2030年累计推广超过100项。水泥行业加快推广低阻旋风预热器、高效烧成、高效篦冷机、高效节能粉磨等节能技术装备,玻璃行业加快推广浮法玻璃一窑多线等技术,陶瓷行业加快推广干法制粉工艺及装备,岩棉行业加快推广电熔生产工艺及技术装备,石灰行业加快推广双膛立窑、预热器等节能技术装备,墙体材料行业加快推广窑炉密封保温节能技术装备,提高砖瓦窑炉装备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部建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