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财报 - 正文

Lyft(LYFT.US)Q3净亏损扩大 Q4营收指引低于预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08 07:22: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Lyft Q3营收达到10.5亿美元,同比增长22%。

(原标题:Lyft(LYFT.US)Q3净亏损扩大 Q4营收指引低于预期)

智通财经APP获悉,11月7日美股盘后,Lyft(LYFT.US)公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Lyft Q3营收达到10.5亿美元,同比增长22%,略低于华尔街预期的10.6亿美元;净亏损4.2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亏损9971.4万美元,同比大幅扩大;每股亏损1.18美元,去年同期为亏损0.3美元。截至发稿,该股盘后下跌13.93%,报12.17美元。

调整后的EBITDA达到6620万美元,超过了分析师预测的6300万美元,2021年第三季度为6730万美元。

Lyft第三季度的活跃乘客人数达到2030万,低于分析师预计的2110万,也低于该公司在2019年底的2290万活跃乘客基数。

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几乎渗透到科技行业的每一个角落,引发了招聘冻结、裁员和其他控制开支的措施。Lyft上周表示,将在今年的第二轮裁员中裁减13%的员工,大约为700人。此举是该公司今年削减成本举措的升级,此前它放缓了招聘、解雇了大约60人并且剥离了租车业务。

与此同时,Lyft的竞争对手优步没有实施大规模裁员,但表示该公司在招聘方面也采取了保守的立场。优步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上周称,尽管平台上的消费者支出保持稳定,但该公司仍在为不确定的经济前景做准备。优步第三季度的营收达到83亿美元,调整后的EBITDA为5.16亿美元,均好于预期。

第三季度,Lyft令人失望的客户数量出乎意料。彭博分析师Mandeep Singh表示:“鉴于我们从优步的网约车业务看到的强劲业绩,Lyft活跃乘客人数不及预期实在令人惊讶。”

该公司Q3每活跃乘客的营收较去年增长13.7%至创纪录的51.88美元,这主要是由于里程更长而使得总体车费更高。

由于车费保持在高位,Lyft的销售额实现了增长。根据研究公司YipitData的数据,与2019年同期相比,Lyft 9月的每英里费用增加了28%。虽然更高的价格有助于提高利润率和盈利能力,但随着经济环境恶化,客户变得更加注重预算的风险越来越大。

展望第四季度,Lyft预计营收为11.45亿-11.65亿美元,同比增长18%-20%,低于华尔街预期的11.7亿美元;调整后EBITDA为8000万-1亿美元,利润率为7%-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