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美国房市正在走向崩盘?房利美调查显示信心已创历史新低

来源:财联社 作者:赵昊 2022-11-08 04: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房市正在走向崩盘?房利美调查显示信心已创历史新低)

财联社11月8日讯(编辑 赵昊)不断上升的房贷利率、居高不下的房屋价格以及经济的高不确定性,美国人对住房市场的悲观程度达到十年来的最高值。

根据房利美周一(11月7日)公布的10月全国住房调查结果,仅16%的美国消费者认为现在是买房的好时机,创下公司2011年追踪该数据以来的最低比例水平。同时报告还显示,受访者认为当下是卖房好时机的比例也从59%降至51%。

房利美的调查不仅关注买房和卖房,还测试了受访者对房价、抵押贷款利率和就业市场的情绪,公司将这些因素合并为“住房综合情绪指数”,该数据已经连续第八个月下降,跌至56.7,是2011年汇编该数据起以来的最低值。

房利美得出的结论是,“住房市场的信心已创历史新低。”另外,消费者们预计房价会在未来12个月下跌的比例从9月的35%升至37%,认为抵押贷款利率将走高的人数也有所上升。

房利美高级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Doug Duncan写道,“本月住房综合情绪指数创下历史新低,与未来几个月房市继续降温的预期一致。在房价和抵押贷款利率持续高企的不利情况下,消费者对买房和卖房的情况越来越悲观。”

美联储疯狂加息恶果显现

分析称,抵押贷款利率走高的主要原因就是美联储激进紧缩政策的副产品。随着该行接连激进加息,美国金融条件显著收紧。

两周前衡量美国住房贷款利率的指标——美国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平均利率录得7.16%,连续第10周上涨,不仅超越了2008年金融危机的最高水平,还是2001年以来的新高。

自年初以来,美联储已经累计加息了300个基点,但当前遏制高通胀的成效很难让央行满意,官员们表示本轮周期远未结束,即使这种举措有可能导致经济衰退。

经济学家普遍认为,由于美联储尚未结束加息,其对经济的影响也远没有结束,美国住房危机很可能还将持续较长一段时间。

上周五,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Maxine Waters致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指出近期快速的一系列加息正给美国家庭带来巨大痛苦。她特别指出,加息不仅加剧了家庭在住房支出上的压力,还限制了住房的新建和供应。

Waters敦促鲍威尔在进一步加息时要“极度谨慎”,必须考虑经济衰退风险增加等后果,避免出现货币过度紧缩的情况。而美联储的《金融稳定报告》也承认,高利率将削弱家庭和企业的偿债能力,导致违约、破产和其他形式的财务困境的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