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财报 - 正文

外卖需求持续上升 DoorDash(DASH.US)Q3营收同比增长33%超预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04 10:41: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DoorDash Q3营收同比增长33%,达到17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6.3亿美元。

(原标题:外卖需求持续上升 DoorDash(DASH.US)Q3营收同比增长33%超预期)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外卖平台DoorDash(DASH.US)公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其中,该公司营收超过分析师预期,这表明尽管通胀加剧,但消费者仍愿意为昂贵的外卖买单。财报显示,该公司Q3营收同比增长33%,达到17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6.3亿美元。

三季度,DoorDash客户订单增加了27%,订单价值则增长了30%,至135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的131亿美元。另外,该公司三季度EBITDA达到8700万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5850万美元。DoorDash表示,预计第四季度订单价值将在139亿至142亿美元之间,远高于市场预期。预计第四季度调整后EBITDA为8500万美元至1.2亿美元。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人们对外卖的认可和接受程度越来越高。根据彭博社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DoorDash在美国外卖市场的份额有所增加,截至5月份,这一数字达到了59%。而随着该行业的竞争不断加剧,该公司正试图通过增加便利店商品、杂货和酒类等非食品类别的订单来维持增长。

虽然,CFRA分析师Angelo Zino在DoorDash公布财报前表示:“疫情后保持势头的关键在于在餐厅业务以外获得吸引力。这将很艰难,因为通胀压力对他们不利。”但DoorDash称,该季度非餐厅类别的市场总订单价值增长了80%以上。

首席执行官Tony Xu承认,“在过去一年中,有许多宏观不利因素发生了变化”,并补充道,这将给公司的业务执行带来压力。“但如果这给消费者带来了压力,那么我们肯定会回过头来进行相应的投资。”

另外,DoorDash还从芬兰外卖公司Wolt Enterprises Oy中获益,据悉,该公司去年以约70亿欧元的价格收购了Wolt Enterprises Oy,以促进美国以外的业务。第三季度,Wolt以美元计算的市场总订单价值增长了37%,以欧元计算的市场总订单价值则增长了60%。

由于有了更多的选择,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订购各种各样的产品,DoorDash的DashPass会员数量也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这一会员计划已成为提高客户留存率和增加订单规模的关键工具。

Xu在致股东的一封信中写道:“我们的服务现在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能为更多地区的更多商家带来更多的销售额,从大多数指标来看,我们现在的业务规模比历史上的任何时候都更大、更持久。不幸的是,我们的股价并未能像这些指标一样表现优异。”

今年以来,DoorDash股价下跌了68%,远远超过了标普500指数22%的跌幅。财报公布后,该股盘后涨11.4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