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封装大会召开在即,龙头大港股份却下跌,Chiplet还有机会吗?

来源:财华社 作者:许螣垚 2022-11-02 20:33: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年一度的系统级封装大会即将召开。作为全球封测产业链的重磅活动之一,第六届中国系统级封装大会暨展览(SiP China)第二场将于11月6日-8日在深圳举办。从大会议程来看,Chiplet(裸片/芯粒)、异构集成、2.5D/3D IC、SiP(系统级封装)、晶圆级封测、OSAT(封测服务)等议题将成热点。

(原标题:封装大会召开在即,龙头大港股份却下跌,Chiplet还有机会吗?)

一年一度的系统级封装大会即将召开。

作为全球封测产业链的重磅活动之一,第六届中国系统级封装大会暨展览(SiP China)第二场将于11月6日-8日在深圳举办。从大会议程来看,Chiplet(裸片/芯粒)、异构集成、2.5D/3D IC、SiP(系统级封装)、晶圆级封测、OSAT(封测服务)等议题将成热点。

多家封测企业及供应链相关设备材料厂商也将齐聚本次大会,据不完全统计,安靠技术(Amkor Technology)、日月光集团(ASE)、长电科技(600584.SH)、通富微电(002156.SZ)、风华高科(000636.SZ)、华天科技(002185.SZ)、深南电路(002916.SZ)、晶方科技(603005.SH)、Yole、贺利氏、越摩、西门子EDA、爱德万测试、芯瑞微等企业均将参会。

这个大会为什么重要?因为芯片封测是半导体产业重要环节之一。根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数据,2021年国内集成电路产业销售额10458.3亿元,封测环节收入占比约26%,大概是四分之一的比例。

随着半导体行业的不断发展,封测环节的发展前景也被机构看好。前瞻产业研究院预测,到2026年国内封测市场规模将达到4429亿元,2021-2026年CAGR约为9.9%,高于2019-2020年的7.0%。

提起封测可能大家还比较陌生,但如果说先进封装,可能就会更熟悉了。先进封装就属于封测的封装环节,封测其实有两个环节,另一个环节是测试。

先进封装概念曾在8-9月的时候热炒过一阵,当时被热捧的是Chiplet概念股。而近期Chiplet概念又重回市场视线,据Choice数据显示,10月Chiplet概念指数从低点反弹约20%。

根据公司业务,不完全统计一些热门的Chiplet概念股,业务亮点如下。

从市场人气来看,大港股份(002077.SZ)受关注度较高,其1个月股价翻倍的表现很惊艳(7月21日-8月22日),而10月20日-11月01日,其股价涨幅也高达55%。被视作板块龙头之一。不过11月02日该股尾盘跳水,当日收跌9.87%,收盘价17.35元,只差2分钱就跌停了(跌停价是17.33元)。

大港股份10月28日公告的三季报显示,Q3归母净利润同比降幅高达102.23%,而今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也下降74.12%。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报告期出售了全部的天奈科技(688116.SH)的股票,导致股票资产收益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

从市场层面来看,大港股份作为板块龙头,近日多次登上龙虎榜,多空双方争夺激烈,而随着11月02日股价几近跌停,是否意味着Chiplet概念炒作暂时结束呢?只能看其接下来表现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风华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