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连续40年豪爽分红,埃克森美孚为何能做到?

来源:财华社 作者:许螣垚 2022-10-31 19:39: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得益于石油和天然气价格高企,埃克森美孚(XOM.US)第三季度净利润再创今年新高,达到近197亿美元(Q1、Q2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4.8亿美元、178.5亿美元)。该公司称,第三季度的炼油产能为每天420万桶,比第二季度增加了17.7万桶。财报称这反映了北美有史以来最好的季度炼油产能,也是自2008年以来全球最高的。财报显示,公司的能源产品(Energy Products)2022年第三季度的总收

(原标题:连续40年豪爽分红,埃克森美孚为何能做到?)

得益于石油和天然气价格高企,埃克森美孚(XOM.US)第三季度净利润再创今年新高,达到近197亿美元(Q1、Q2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4.8亿美元、178.5亿美元)。该公司称,第三季度的炼油产能为每天420万桶,比第二季度增加了17.7万桶。财报称这反映了北美有史以来最好的季度炼油产能,也是自2008年以来全球最高的。财报显示,公司的能源产品(Energy Products)2022年第三季度的总收益为58亿美元,而第二季度为53亿美元。由于全球柴油需求旺盛,行业炼油利润率保持强劲。

能源产品的需求旺盛也带动了公司本季度利润大涨。总体来看,根据公司在10月28日公布的三季报,今年第三季度,埃克森美孚赚钱速度强劲,归属公司净利润196.6亿美元,同比增长191.3%;每股收益为4.68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4.45美元,预期为3.89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埃克森美孚Q3净利润几乎赶上了苹果(AAPL.US)公司,苹果10月28日公布的财报显示其本财季净利润为207亿美元。二者目前市值规模差距颇大。截至10月28日,苹果公司总市值为2.48万亿美元,而埃克森美孚的总市值只有4559亿美元。

在赚钱的同时,埃克森美孚也始终保持高分红用来回报股东。第三季度的股东分红为82亿美元,其中包括37亿美元的股息和45亿美元的股票回购,使今年迄今的回购金额达到105亿美元。

公司还在财报中宣布第四季度的股息为每股0.91美元,将于12月9日支付。埃克森美孚表示,“每股0.03美元的增长反映了对公司战略、业务表现和财务实力的信心,标志着连续40年的年度股息增长。可靠且不断增长的股息表明了公司向股东返还利润的承诺。”

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达伦·伍兹(Darren W. Woods)表示:“我们强劲的第三季度业绩反映了我们的员工在日常业务方面的辛勤工作,这些业务对于满足我们今天看到的需求至关重要。我们都知道,在生产世界所需的能源和产品方面,我们的作用有多么重要,第三季度的业绩反映了我们对这一目标的承诺。”

作为一家跨越百年历程的世界第一大私营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与中国的合作也是源远流长。埃克森美孚中国董事长万立帆指出:“自1892年以来,我们便开启了支持中国的发展之旅,提供从清洁能源(如天然气)到用于原料包装、汽车制造和农业生产的高性能化工产品和润滑油,助力中国建设美好未来。”

万立帆还表示,100年后的今天,埃克森美孚仍与中国携手共进,加速拓展业务。目前已与中国海油(600938.SH)、壳牌(SHEL.US)和广东省发改委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在广东大亚湾石化产业园区开展碳捕集与封存(CCS)研究项目,埃克森美孚最近在该园区投资了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化工综合体。

据他介绍:“该项目能够为中国的2060年碳中和目标以及埃克森美孚的净零排放目标提供支持。大亚湾石化产业园区或成为首批脱碳的大型石化项目之一,成为化工行业的示范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海油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