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华保险前三季度盈利51.90亿元 年化总投资收益率3.7%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2-10-28 18: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华保险前三季度盈利51.90亿元 年化总投资收益率3.7%)

10月28日晚,新华保险(601336.SH;01336.HK)发布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90亿元,同比下滑56.6%。该公司表示,在去年同期净利润高基数的情况下,本期受资本市场低迷的影响,投资收益减少,导致本期净利润同比减少。

由于今年国债收益率曲线下移影响准备金折现率,今年寿险公司普遍增提准备金,对当期盈利产生负面影响。新华保险也受到一定这方面影响,其披露,9月30日,根据当前信息重新厘定折现率、死亡率、发病率等有关假设,增加寿险和长期健康险责任准备金,合计减少前三季度税前利润合计49.44亿元。

从保险业务看,前三季度,新华保险实现总保费收入1377.92亿元,同比增长0.9%。受新冠肺炎疫情反覆等因素影响,行业传统业务艰难转型,该公司首年业务增长承压,长期险首年期交保费157.15亿元,同比下降14.6%;续期保费989.89亿元,同比增长2.5%,持续发挥压舱石作用。

新华保险在“十四五”规划中明确了“突出价值、兼顾规模”的业务导向,今年其推进“十四五”发展愿景,即“一舰三擎提速远航”,深耕寿险主航道,着力推动养老产业、发展健康产业、做强做稳资产管理业务三方面。此前新华保险披露,截至9月末,三大养老社区入住资格函签署量超过4400份,对应累计应交保费超70亿元;新华卓越康复医院正式开通医保结算。

投资业务方面,截至9月末,新华保险投资资产为1.15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8%。前三季度,年化总投资收益率为3.7%,同比下降2.7个百分点。

该公司服务实体经济投资规模超过7000亿元。其中,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国家重点区域投资、服务国家科技自强战略等投资较上年末增长18%;向中小微企业投资较上年末增长174%,全面助推双碳行动,绿色投资规模较上年末增长3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保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