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协鑫新能源加速美元债回购,年内三次收购总额超2.6亿美元

来源:财联社 作者:毛乐彤 2022-10-27 16: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协鑫新能源加速美元债回购,年内三次收购总额超2.6亿美元)

财联社10月27日讯(编辑 毛乐彤)昨日,协鑫新能源(0451.HK) 发布公告,决定对其2024年1月到期美元债的收购要约上调最大接受金额,并按比例购买有效投标票据,收购总金额为1.45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10月17日发布的现金收购要约公告中,收购上限初始设定为不超过7840万美元总额的未偿付本金面值。此外,这也是今年年内协鑫新能源第三次对该只债券进行回购,三次收购总额达2.67亿美元。

根据公告,截至要约届满时间(2022年10月25日),公司收到的持有人投标金额已经超过最大接受金额。公司决定根据收购要约上调最大接受金额,并按比例购买获接受有效投标的票据,金额为1.45亿美元,比例系数约为66.539%。比例将按照要约中所载的条款进行分配。按面值计算,每一份票据的投标金额将四舍五入至本金金额最接近的1美元。此外,就获接受购买票据支付和应计利息,公司预计将于2022年10月28日或左右进行。

据久期财经数据显示,GCLNE 10 01/30/24 为2024年1月到期的产业债,息票率10%,发行于2021年6月16日,发行规模4.96869亿美元。本次要约完成后,未偿本金金额将下降至284,471,572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市场对本次回购要约的反应颇为正向,收购要约计划公布后,10月21日港股协鑫新能源(00451)盘中一度涨超30%。(当日收于0.037港元,涨幅23.33%)

这并非协鑫新能源首次对美元债进行回购,自今年1月起,协鑫能源分别于1月25日和3月18日宣布对GCLNE 10 01/30/24开展回购计划,总额分别为7690万美元,4510万美元。而本次回购更是超越之前的回购量,突破1亿美元。

如此频繁大量的回购美元债,究其原因,要回溯到2020年12月由协鑫新能源提出的百慕大重组计划。该计划旨在对另一只美元债GCLNE 7.1 01/30/21 的5亿美元债进行重组, 历时半年后,百慕达最高法院于2021年6月11日通过该项重组计划。

有市场人士表示,重组计划获得具备法律效力的通过,意味着此将有效改善协鑫新能源的短期现金流动性,为公司降负债、实施混改及轻资产转型赢取更充足的时间。同时,本次的美元债要约收购也向市场传达了现金流或得到迅速改善的信号。截至目前,公司存量美元债仅此一只。

截至发稿时间,今日盘面GCLNE 10 01/30/24 价格81.1,涨幅为0.641%,收益率在29%位置。此外,港股协鑫新能源(0451.HK) 15:16 价格0.036港元 涨幅度2.86%。

此外,据资料显示,对美元债的公开收购要约旨在通过回购发行在外、低于前值交易的债券以重新配置优化其资产负债表。与公开市场回购不同,要约收购是向特定系列债券的全体债券持有人发出要约,回购全部或部分发行在外的债券。同时,价格采用所有接收要约的债券持有人统一适用价格。

值得一提的是,要约收购通常对应较大规模回购,发行人有意赎回并注销某系列已发行债券中尽可能高的本金金额。以本次协鑫新能源最终回购决定为例,截至要约届满时间,公司收到持有人投标金额已超过最大接受金额,协鑫新能源最终决定上调最大接受金额,并按比例购买获接受有效票据,总金额达1.45亿美元,比例系数约为66.53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