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消费电子需求持续退潮 苹果中国出货量为何能逆势大增?

来源:财联社 作者:刘蕊 2022-10-27 13: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消费电子需求持续退潮 苹果中国出货量为何能逆势大增?)

财联社10月27日讯(编辑 刘蕊)Canalys的最新智能手机估计显示,由于消费电子需求减弱,中国大陆今年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为7000万部,较第二季度略有改善,但同比去年下降了11%。

其中,Vivo、OPPO和荣耀分别占据国内智能手机出货榜前三位,第三季度出货量分别为1410万台、1210万台和1200万台,同比去年下降23%、27%和16%。

苹果却成为唯一逆流而上的智能手机品牌,第三季度出货量为1130万台,超越小米排名第四位,同比上涨36%。

苹果第三季度在中国取得显著增长

苹果出货量为何能做到逆流而上?这可能要归功于最新发布的iPhone14Pro系列。

Canalys分析师Amber Liu表示:“第三季度,苹果在中国大陆取得了显著增长。消费者和渠道方高度期待其年度新品发布,对iPhone 14 Pro系列的强劲需求促进了苹果的整体表现。”

然而,相对于iPhone14Pro来说,其他iPhone 14机型的需求仍然低迷。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本周二表示,由于市场对中端机型的需求不温不火,苹果正在削减iPhone 14 Plus的产量,并增加iPhone 14 Pro的产量。

Canalys分析师称,这也释放了一个强烈的信号,即就算是苹果也不能完全摆脱中国消费者需求疲软的影响。

分析师提到:“在安卓手机供应商竞争的猛烈冲击下,苹果也不得不做出让步,对其入门级版本和上一代设备进行积极的促销,特别是在5000-6000元人民币价格区间的产品。”

苹果将于本周四美股盘后发布其第四财季报告,iPhone的全球销量将是关注重点。鉴于今年新款iPhone机型的推出时间比往年提前了一周左右,这可能提振这个季度的销售额。不过由于其他硬件的需求预计仍较为疲软,预计第四财季的销售额将会连续第五个季度放缓。

预计智能手机需求明年底前不太可能改善

Canalys分析师Toby Zhu预计,中国大陆智能手机市场在2023年将保持持平或小幅增长,但仍远低于2021年或疫情前的水平,因为需求在明年年底之前不太可能改善。

不过,他也提到:“即将到来的第四季度业绩将受到苹果新iPhone批量出货和电商购物节的推动。”

事实上,智能手机需求走软的趋势并不仅限于中国。

一周前,Canalys发布的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报告显示,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遭遇连续三季度下跌,同比下降9%。其中,苹果第三季度在全球占据18%的市场份额,相比之下去年第三季度苹果的全球市场份额为1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