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润微Q3净利环比微降 产线满载运行12英寸晶圆已通线生产

来源:财联社 作者:武超 2022-10-27 12: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润微Q3净利环比微降 产线满载运行12英寸晶圆已通线生产)

财联社10月27日讯(记者 武超)在半导体行业中,受到新能源汽车和光伏等清洁能源的需求推动,功率半导体板块体现出一定的抗周期属性。功率半导体龙头华润微(688396.SH)发布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华润微实现营业收入76.32亿元,同比增长10.17%;归母净利润20.57亿元,同比增长22.18%。

不过,在经过增长迅速的上半年后,华润微第三季度势头有所减缓,业绩环比微降。仅看第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24.86亿元,环比降低5.54%;归母净利润7.03亿元,环比降低4.28%。

对此,华润微公司人士向财联社记者表示,第三季度的订单相较之前略微减少,但是没有太大变化,整体保持稳定。

目前,华润微的主营业务分为产品与方案、制造与服务两大板块,包括功率半导体、智能传感器及智能控制产品的设计、生产及销售,以及提供晶圆制造、封装测试等制造服务。

财联社记者了解到,今年华润微尤为重视汽车电子和光伏市场开拓,汽车领域,IGBT产品进入多家汽车头部客户;工控领域,光伏IGBT获得全球头部客户认证并进入规模供货。前三季度,IGBT销售额同比增长168.55%。公司还在大力布局第三代半导体,前三季度,SiC产品销售收入亦有增长,在光伏、充电桩等领域已大批量交付客户使用。

近日,华润微还与吉利科技集团与签订协议,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并联合设立“吉利科技—华润微汽车传感器及应用实验室”。双方计划构建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合作机制,基于功率模块、MEMS传感器 、面板级封装等产品或技术推出联合解决方案。

有业内人士向财联社记者表示,虽然当前以手机、PC为代表的消费电子市场需求疲软给功率半导体带来一定影响,但随着新能源汽车井喷式上量,成为支撑其市场空间和走势的关键因素。并且电动汽车中的功率半导体价值量较高,是传统燃油车的5倍以上。因此当前市场环境下,功率半导体企业发力新能源市场,有助于抵御行业下行周期,实现业绩提升。

晶圆制造方面,根据披露,华润微拥有6英寸晶圆制造产能约为23万片/月,8英寸晶圆制造产能约为13万片/月。另外公司正和多方联合建设、投资75.5亿元的12英寸晶圆制造项目,一期规划建设产能为3万片/月,达产后年新增产能约占公司2021年产能的26.2%。

上述公司人士向财联社记者表示,目前公司包括晶圆在内的主要产线均实现满载运行,并且12英寸晶圆项目的产线已经通线了,正在处于小批量的生产阶段,年内或将能实现微量业绩贡献。

(编辑:曹婧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