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财报 - 正文

谷歌(GOOGL.US)Q3业绩逊于预期 广告收入不增反降 计划继续放缓招聘控制支出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26 08:08: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US)发布了低于市场预期的第三季度业绩。

(原标题:谷歌(GOOGL.US)Q3业绩逊于预期 广告收入不增反降 计划继续放缓招聘控制支出)

智通财经APP获悉,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US)第三季度销售额为572.7亿美元,不及分析师预期的581.8亿美元,三季度营收同比增6%,为剔除新冠疫情初期的2013年来最低增速;净利润为每股1.06美元,低于华尔街预期的1.25美元。三季度营业利润171.35亿美元,同比下降18.5%。谷歌广告三季度收入为544.8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569.8亿美元;搜索及其他相关业务第三季营收为395.4亿美元,低于预期的408.7亿美元。YouTube广告收入意外不增反降,但云业务的收入超预期增长38%。Alphabet在公布了低于预期的收益和营收后,于周二表示将放缓招聘并控制支出,这表明随着经济衰退,该公司正在为未来的艰难时期做准备。

由于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抑制了数字广告的增长,谷歌和Meta(META.US)平台旗下的Facebook以及Snap(SNAP.US)旗下的Snapchat等竞争对手正在争夺更小的预算。谷歌的搜索业务比社交媒体广告更不受经济波动的影响,该业务已经开始显示出疲软的迹象。

Alphabet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表示,该公司“专注于减缓运营费用增长”。与此同时,该公司首席财务长波拉特表示,她预计第四季度新增员工人数将比上一季度减少一半以上。

皮查伊指出:“在我们计划2023年的时候,我们将继续在需要的地方做出重要的权衡。纵观谷歌的历史,专注的时期使我们强大起来。”

谷歌旗下的YouTube与预期差距更大,其广告销售额为70.7亿美元,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74.7亿美元。YouTube目前正与字节跳动旗下的抖音展开激烈的广告预算和用户关注度争夺战。YouTube发布了一个名为“Shorts”的短视频平台,以对抗TikTok,但分析人士表示,该公司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Insider Intelligence分析师伊芙琳?米切尔表示:“谷歌需要从YouTube那里获得更强劲的增长,才能让自己脱离困境,完全依赖搜索的表现,这不是一个好地方。”

三季度谷歌云收入68.7亿美元,同比增长37.6%,分析师预期66.1亿美元,去年同期同比增45%。该业务亏损6.99亿美元,好于分析师预测的8.1425亿美元亏损。该部门尚未实现盈利,谷歌在云市场的排名也远远落后于亚马逊(AMZN.US)和微软(MSFT.US),排在第三位。不过,随着核心搜索业务的成熟,云业务仍被视为该公司的最佳增长点之一。

Alphabet的其他投资,包括自动驾驶汽车公司Waymo和生命科学部门Verily在内的一批新生公司,营收2.09亿美元,亏损16.1亿美元。

截至发稿,Alphabet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6.65%报97.95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