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复星医药终止减持计划,连续三日遭外资减持

来源:网易财经 2022-10-25 11:32: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复星医药终止减持计划,连续三日遭外资减持)

徐超

引来轩然大波的复星医药(600196)减持计划,10月24日划上句号。

根据复星医药最新公告披露,控股方复星高科技经综合考虑,决定于2022年10月24日提前终止减持计划,并承诺自2022年10月24日起的一年内不减持公司股份。

自减持公告披露后,2022年9月14日至2022年9月30日(含首尾两日),复星高科技累计减持复星医药39,106,635股A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46%。

根据复星医药9月2日晚的公告,复星高科技拟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复星医药不超过8008.97万股A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按9月2日收盘价40.21元/股计,此次减持可套现约32亿元。这是复星医药自1998年在A股上市以来,控股方首次减持,减持原因为“自身经营计划需要”。

而就在减持之前,复星医药刚刚完成44.84亿的定增,定增对象为上海高毅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UBS AG、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J.P. Morgan Securities plc、国泰君安资产管理(亚洲)有限公司、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及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股份限售期为6个月。

结果减持的价格远低于定增的价格,还是在复星医药低点的时候减持。当时消息一出,复星医药9月5日周一开盘A+H股即大跌,A股更是触及跌停。

由于复星系已经对旗下多家上市公司频繁减持,最后连手上的大王牌复星医药也加入减持行列,一时间郭广昌债务压顶、复星背债6500亿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根据复星医药的终止减持公告,已减持金额折合人民币11.83亿。

而在减持计划披露并引发市场强烈反应后,为了缓解投资者的焦虑,复星医药9月6日晚间抛出一份增持公告,公司执行董事、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合计18人自愿以自有资金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含港股通)、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包括A股及/或H股),且9月7日起即刻实施,共15个交易日。增持的数量合计不低于46万股。

这一增持,被调侃为“杯水车薪”都够不上。

9月30日,增持结果披露,一众高管累计增持金额折合人民币约1357万元。

与此同时,10月20日-10月24日,外资通过沪股通连续三天减持复星医药。10月20日,外资通过沪股通减持复星医药10.16万股,10月21日减持661.12万股,10月24日减持868.91万股。截至目前,沪股通持有复星医药4008.41万股,占流通股1.99%,累计持股成本25.14元,持股盈利22.4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