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财报季“王炸”!苹果、微软、亚马逊等巨头来袭,市场前瞻抢先看

来源:富途资讯 作者:富途证券 2022-10-24 17:27: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科技巨头微软、谷歌、Meta Platforms、苹果和亚马逊将公布财报。这几家大型科技公司被视为衡量广义消费经济的关键指标,其业绩受到密切关注。

(原标题:财报季“王炸”!苹果、微软、亚马逊等巨头来袭,市场前瞻抢先看)

本周,科技巨头微软、谷歌、Meta Platforms、苹果和亚马逊将公布财报。这几家大型科技公司被视为衡量广义消费经济的关键指标,其业绩受到密切关注。

出于对经济放缓的担忧,投资者预计这些科技巨头大概率将削减支出,业绩也将出现放缓。

$微软(MSFT.US)$:美东时间10月25日盘后公布2023财年第一季度业绩

微软为企业提供云计算和软件等一系列关键服务与产品,其需求依旧强劲,预计这有利于本季度财报数据。

据彭博一致预期,微软Q1营业收入495.6亿美元,同比增长9.4%;调整后净利润172亿美元,同比保持不变;调整后每股收益同比增长1.5%至2.31美元。由于该公司一半以上的销售额来自美国以外地区,营收将会受到美元走强的影响。若按固定汇率计算,预计营收将增长近15%。

业务方面,微软的智能云预计仍然对营收增速和业务收入贡献最大。云业务Azure的收入预计将继续增长,按固定汇率计算将增长43%。

由于PC市场需求和广告支出的持续疲软,预计Windows OEM、Surface、LinkedIn以及搜索和新闻广告营收将受不利影响。

美银证券分析师布拉德·希尔斯此前表示:

我们预计微软本季度营收将与此前498亿美元的预期大致持平,Azure和Office业务会有增长,但会被PC/Windows的疲软抵消。

值得一提的是,受远程工作的延续和混合/灵活工作模式的主流采用所驱动,预期微软的在线视频会议平台Teams的用户增长势头强劲。Teams不断扩大的客户群和功能帮助微软在与$Zoom视频通讯(ZM.US)$的竞争中赢得企业通信市场的份额。到目前为止,超过60%的《财富》500强公司在2022年选择了Teams Rooms来连接混合工作场所的员工。

$谷歌-A(GOOGL.US)$:美东时间10月25日盘后公布第三季度业绩

在经济衰退的阴霾笼罩下,各大企业在广告收入上面临重重挑战。在线广告是谷歌最大的收入来源,占比高达80%。

华尔街普遍预计,由于广告环境和同行竞争,Alphabet第三季度营收将仅同比增长9.1%至710.6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将下降3.2%至1.26美元。除了需求放缓之外,Alphabet的业绩主要受到强势美元的影响。若按固定汇率计算,营收增长率可超过14%。

上个季度,由于来自抖音和其他视频流媒体对手的竞争,YouTube的收入增长放缓(YouTube在创收方面占主导地位)。但比起Meta等公司,其YouTube平台比同类社交媒体平台发展更为稳健,Alphabet受到的冲击相对较小。

除了广告收入,投资者还需留意被视为谷歌未来的第二增长曲线的云业务。市场预计,第三季度谷歌云的营收将达到66-67亿美元,同比增长约32-34%。由于客户采用率不断提高,该业务正处于上升的趋势。今年二季度,谷歌云实现营收62.76亿美元,同比增长35.6%。不过,谷歌云在上季度依然亏损8.5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5.91亿美元亏损有所扩大。

$Meta Platforms(META.US)$:美东时间10月26日盘后公布第三季度业绩

Meta CEO扎克伯克今年7月曾表示,宏观大环境的不确定性导致广告需求环境持续疲软。

受广告收入持续疲软的影响,社交媒体Snap上周五公布的季报中,营收低于预期,净亏损更是飙升400%至3.6亿美元,去年同期仅为7200万美元,同时公司不再为下个季度提供业绩指引。财报公布后,Snap股价当天盘后即暴跌27%。

而Meta似乎面临与Snap一样的状况。华尔街预期,Meta的第三季度业绩中,收入将同比下跌5.3%至274.8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下滑40%至1.92美元,而Meta公司之前公布的第三季度收入指引为260-285亿美元。

Meta的收入如果像预期的那样下降,将会引起投资者的担忧。Meta于2月披露的日均用户量有史以来首次下滑,市场担忧Meta旗下Facebook及相关App的用户增长已见顶。

分析师指出,预计Meta财报将显示,来自同行的竞争加剧,同时来自Reels短视频产品的广告收入下降,以及有关削减成本的讨论。

$苹果(AAPL.US)$:美东时间10月27日盘后公布2022财年第四季度财报

苹果是标普500指数中权重最大的一家公司,它将提供经济的一系列迹象,如消费者需求、供应链、美元飙升以及利率上升的影响。60%的受访者认为,苹果公司的财报至关重要。

据彭博分析师一致预期,苹果2022财年第四季度营收预计约为886.8亿美元,同比增长约6%;调整后净利润预计约为204.2亿美元,同比下降0.71%;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1.264美元,上年同期为1.24美元。

据FactSet的估计显示,苹果第四季度销售额将下降4.6%,而去年同期的增幅为38%。由于苹果的iPhone 14系列智能手机是在9月16日才开始销售的,而第四财季为截至9月30日,因此最新一代的iPhone不会对苹果的业绩产生太大影响。

大摩分析师则认为,苹果即将公布的业绩将超过预期,受iPhone 14系列带来的推动,苹果9月季度收入为901亿美元,有望打破该季度的纪录,而iPhone出货量将达到5110万部。

除了第四财季的业绩之外,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苹果对2022年最后三个月的业绩指引。2022年最后三个月包含圣诞节和假日购物季,也是苹果每年销售额最高的一个季度。这段时间将成为iPhone 14系列手机真正开始销售的时间,并可能为消费者明年如何接受这款最新iPhone定下基调。

$亚马逊(AMZN.US)$:美东时间10月27日盘后公布第三季度业绩

亚马逊营业利润自2021年初达到峰值后,开始急剧下滑。不过华尔街仍寄希望在第三季度的低谷之后,亚马逊第四季度的打折季会让该公司的利润再次反弹。

数据显示,销售额可能会持续增长,但由于攀升的成本和美元走强的不利因素,利润上面临压力,预计第三季度成本将同比高出18%。

当前华尔街普遍预期,亚马逊第三季销售额为1280亿美元,同比增长15.5%;营业利润为30.5亿美元,同比下降37%;稀释后的每股收益预计将下滑16.7%至0.26美元。

其中,预计亚马逊的摇钱树AWS云计算业务的营收增幅约为31%,低于2020年第三季度净销售额飙升37%的水平,当时网购热潮推动了亚马逊业绩。有观点指出,AWS的巨大成功增加了基础设施支出,这将增加折旧费用,并拖累营业利润。

挖掘更多有价值的财报信息,欢迎关注《财报季面面观》专题>>

编辑/phoebe

风险提示:上文所示之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都有其特定立场,投资决策需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富途将竭力但却不能保证以上内容之准确和可靠,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