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澳优1.3亿元收购荷兰羊奶酪公司

来源:网易财经 2022-10-24 13:49: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澳优1.3亿元收购荷兰羊奶酪公司)

近日,澳优乳业(01717.HK)发布公告称,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Ausnutria B.V与Dairy Goat Holland B.V就收购事项订立购股协议。Ausnutria B.V 已有条件同意收购,将以现金代价约1840万欧元(约合1.31亿元人民币)收购重组完成后Amalthea Group 已发行股份的50%。

通过此次收购,澳优乳业将荷兰羊奶酪市场的半壁江山收入囊中。

公告显示,本次收购完成后,Amalthea Group正式成为澳优联营公司,但其财务业绩、资产和负债将不会并入公司的综合财务报表。

澳优乳业方面表示,通过此次收购,其优有望每年新增约4.5万吨鲜羊奶供应,新增后实现对荷兰市场羊奶奶源45-50%的掌控;同时帮助澳优产品组合从原有羊奶粉产品延伸到奶酪产品,正式进入到发展正劲的奶酪消费市场;更重要的是,生产奶酪时同时产出的羊乳清,将为澳优婴幼儿配方羊奶粉佳贝艾特的可持续发展提供长期、稳定、充足的原料。

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奶酪的出货量达25万吨,零售额实现131亿元。说明未来三年全国奶酪市场将比2021年实现翻番。

关于此次收购,有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市场格局看,奶酪将成为未来企业促进乳品消费和调整优化其乳品结构的重要一环,Amalthea不仅占有荷兰奶酪市场大半江山,在国内乳酪市场也具有很大潜力,二者结合有利于共同深耕国际羊奶领域。

澳优董事长颜卫彬表示,本次收购Amalthea Group,澳优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推动中荷两国经贸合作和羊奶产业的建设与发展。

(郑皓元、陈俊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